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ST康美实控人马兴田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19:34:06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7月9日)晚间,ST康美(600518,SH)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马兴田家属的通知,马兴田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ST康美表示,马兴田自2020年5月份已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加强公司管理,确保各项业务持续稳定开展。

而在此前,ST康美变更法定代表人、改选董事长等动作已经引发外界对马兴田去向的猜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康美于2020年6月19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度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法定代表人的议案》,经公司临时董事会及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马兴谷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7月2日,ST康美发生工商变更,马兴田卸任法定代表人,马兴谷接任。

6月17日,康美药业公布的2019年报显示,公司当年度内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15亿元,扣非后的净利润为-48.3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9年末,ST康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余额为94.81亿元。鉴于资金占用方无力清偿上述占用资金金额,公司实控人马兴田向公司出具不可撤销的《债务代偿计划承诺书》,拟以现金、中药材和其他资产,分三年偿还全部占用资金。

ST康美在《关于督促实际控制人按照债务偿还承诺书的要求尽快归还占用资金的议案》中,对于马兴田的占款清偿作出安排:

2020年底前,马兴田要向康美累计偿还不低于10%的占款,也就是说起码要还款9.48亿元;2021年底前,累计偿还不低于占款总额的40%,也就是38亿元;其余部分则必须在2022年底前,“连本带利”的全部清偿。

如今,马兴田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能否三年后全部清偿康美药业的占款也是外界关注的问题。

ST康美在9日晚间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加强公司管理,确保各项业务持续稳定开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康美 强制措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