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官方通报广汉鞭炮厂燃爆原因;长江中下游干流及洞庭湖、鄱阳湖水位仍将上涨;歙县通报7月8日高考情况:无一人因灾缺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19:56:35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国务院常务会议: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据央视新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强调,部署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会议强调,确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措施。

2丨广汉鞭炮厂燃爆原因公布:硝化棉积热自燃引发

人民日报消息,广汉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南丰生产区厂房引发燃爆后,9日零时35分,省应急厅委派的烟花爆竹协会和烟花爆竹检测站的专家抵达现场指导处置,并开展原因调查。专家通过现场问询厂区值班人员、观看燃烧爆炸网络视频,结合实地近距离观测,认定事故系化工原材料库中的硝化棉在高温天气等因素作用下分解放热、积热自燃,导致毗邻库房内的木炭起火,进而引燃临近建筑内储存的引火线发生燃爆。

3丨长江中下游升级洪水橙色预警,洞庭湖、鄱阳湖水位仍将上涨

据长江云客户端,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7月9日18时升级发布长江中下游干流城陵矶至南京江段、洞庭湖湖区、鄱阳湖湖区、水阳江洪水橙色预警。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干流监利以下江段、洞庭湖七里山站、鄱阳湖湖口站水位持续上涨,且均已超过警戒水位;水阳江新河庄站水位超过保证水位。预计长江中下游干流城陵矶至南京江段、洞庭湖湖区、鄱阳湖湖区水位未来几天仍有0.7米至1.0米左右的涨幅。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升级发布洪水橙色预警,提请长江中下游干流沿线、洞庭湖湖区、鄱阳湖湖区、水阳江等地有关单位和公众注意防范。

4丨歙县通报7月8日高考情况:无一人因灾缺考

据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人民政府官方微博7月9日消息,受50年一遇洪涝灾害影响,经研究并报教育部同意,歙县7月7日的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至7月9日举行。7月8日上午7:15,城区水位回落至112.96米(警戒水位114.5米),综合、外语考试如期举行。2020年度歙县考区累计报考2207人(其中文科909名、理科1298名),实际参考考生2182名(1人于2019年11月因病去世,24人因自身原因于7月6日前提出弃考申请,无一人因灾缺考)。

5丨空客上半年飞机交付量同比下滑49%至196架,创16年新低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法国飞机制造商空客6月的交付量环比增加50%,并达到3月新冠病毒危机蔓延至欧洲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如此,整个上半年,空客的交付量还是下滑至16年的低点。数据显示,空客在5月和6月分别交付了24架和36架,4月份的低点为14架。整个上半年,空客交付的飞机总量同比减少49%至196架,去年同期为389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