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创业板指今日大涨近4%!第二批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来了!华夏、南方、银华等基金旗下产品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16:05:23

今日创业板再度强势上攻,截至收盘,涨幅近4%。在创业板指大涨之际,今日第二批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也获批了。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在首批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还未全部结束募集之际,第二批产品来了——今日(7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包括华夏、南方、银华、中融等多家基金公司上报的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获批了。

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持续扩容,而从已经上架发行的首批产品来看,富国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和大成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宣告提前结束募集,中欧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将募集截止日期由7月24日调整为7月10日。

伴随第二批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的获批,今日创业板再度走出一波凌厉走势,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涨近4%,大幅领先于沪深两大主要股指。此外,7月以来短短几个交易日,大部分创业板ETF收益涨幅超过8%,更有基金强势吸金7.58亿份。

创业板指今日走势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截图


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扩容

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迎来扩容,7月9日,华夏、南方、银华、中融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的第二批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获批。

此次获批的产品无论是运作模式还是封闭期与前者并无差异。虽然基金发售公告尚未披露,但从首批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投资方向推测,上述基金将通过创业板主动选股、创业板打新以及可能的战略配售等投资策略参与创业板投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首批已经发行的3只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中,富国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在7月7日募集首日就达到30亿元募集上限;同一时间发行的大成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计划于7月9日结束募集;中欧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则将募集截止日期由7月24日调整为7月10日。

有业内分析人士称,“实行注册制后,创业板将迎来众多变化。一是企业登陆创业板上市将更高效,创业板可投标的数量将会显著增加。而在上市初期,企业质量高低有别,且科技创新类企业投资研究壁垒较高;同时,企业上市后股票涨跌幅限制比例将扩大为20%。整体看来,普通投资者参与创业板的资产门槛、投资经历门槛等相应提高,通过自主研究进行股票投资风险增加,获利难度加大,而借道公募基金分享创业板投资机会,成为更加便捷、省心的选择。”

创业板指今日狂飙近4%

行情愈演愈烈,7月9日A股市场持续火热,两市交投活跃,资金入市情绪高涨。受创业板上市委迎来第一审利好因素影响,创业板指开盘大涨超4%,一举攻下2700点,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涨超百点,涨幅达3.99%,大幅领先于沪指、深证成指涨幅。

盘面上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行业板块普遍飘红。其中,商业贸易、有色金属、国防军工、医药生物等板块涨幅领先,而银行、家用电器等板块领跌。

事实上,近两年境外资金加速流入A股市场,创业板已成为重要的配置品种,境内资金今年以来也持续增持创业板。在资金推动下,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9日,最近一年创业板指上涨83.09%,今年以来上涨53.36%,对标全球主要指数,均处于领先地位。

如此亮眼的指数涨幅也令相关ETF净值收益不俗。根据Wind数据,截至7月8日,7月以来的短短6个交易日,涨幅最高的一只华安创业板50ETF上涨近10%。创业板ETF7月以来净值涨幅多集中于8%,比如国寿安保国证创业板中盘精选88ETF、南方创业板ETF,收益率分别为9.43%、8.77%。

截至7月8日,剔除年内新成立基金,7月以来场内16只创业板相关的ETF份额合计增长近10亿。其中,业绩表现最佳的华安创业板50ETF7月以来份额增长7.57亿份。而从今年以来的情况来看,该基金年内份额增长26亿份、涨幅超31%;华夏创业板低波蓝筹ETF、平安创业板ETF等共计4只产品也吸金超亿份。

从采访反馈来看,对于下一阶段的创业板投资机会,部分分析人士称将维持谨慎态度。格上高级宏观分析师张婷称,2019年以来创业板指涨幅接近120%,而今年以来,创业板涨幅也已经超过50%。在大幅上涨之后,创业板指近10年PE(TTM)历史分位数已经达到94%的位置。“下半年,科技成长相对大盘蓝筹的盈利相对增速仍会延续上行,基本面的相对优势仍然存在。从半年度业绩预告来看,消费电子、电源设备、医疗器械、养殖饲料、传媒游戏、食品饮料、化学制药等板块业绩预告较好,仍会延续好转。从涨幅来看,在估值处于高位之后,需要一部分的业绩兑现作为支撑,未来创业板的选股难度会加大,个股之间的分化会更大,市场会更多聚焦在具备景气度以及业绩支撑的个股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 华夏基金 南方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