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从35°高温的成都“穿越”到赛博朋克蹦迪?这部短片的创意太cool!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14:47:19

什么样的短视频,才能引人注目?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进入倒计时,速来扫码报名!

来到成都,生活在成都,你对未来的成都有何想象?传统与现代碰撞,人文与科技融合,时尚和酷炫迭代,一场跨时代穿越,带你在现实和赛博之间看见“成都未来”。

穿越这件事,听起来似乎是虚幻缥缈的,当穿越情景中的景象离我们触手可及时,一切都变得科幻酷炫了起来。一部名为《Cyber CDC|赛博成都》(暂定名)的短片,将带我们“穿越”到后人类时代。在思想和创意的碰撞之下,源于对未来共同的好奇和想象,导演瞿晶、演员Sam将用赛博朋克演绎未来成都。这部作品或将成为成都首部赛博朋克风格的城市宣传片,同时,该作品将会在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中与大家见面。

现实与想象:借赛博朋克“穿越”后人类时代

以古今对比的方式营造赛博的穿越感,将成都的科技高度发展与传统文化融合,将历史与未来、现实与虚幻等元素融入短片创作,呈现出更为丰富的未来感城市景象,是妙不可言团队导演瞿晶长期以来想要完成的一件事。

“成都是一片充满无数可能的土地,在成都,不仅能感受到丰富历史,更能瞬息触及未来”。基于成都的多元基因,想更多地去探索成都这座城市的可能,这是瞿晶对成都的理解,也是她想表达的思想和态度。

这部作品运用赛博朋克元素,以一种艺术化的手法和形式去呈现成都景象,在选角、镜头表达等方面形成了鲜明对比,外籍青年和中国少女、传统与现代元素、人文和科技反差、机能风与古风搭档。“我们想要突出古今的融合,希望在每个细节都强化成都传统与未来共存共生的特质。”

Sam来自俄罗斯,目前是一名职业模特,已经在成都生活了九个月,他在片中饰演的是一位来到成都旅行却意外“穿越”到后人类时代的外籍青年。生活在异国异乡的成都,这里的生活氛围给他留下了“成都是一座包容性极强的城市”的深刻印象。毕业于音乐专业的他,却也是一名科技“发烧友”,平时爱玩一些赛博朋克风格的游戏。“当我听到这部片子的创意时,我觉得很酷,也很期待成片。”

怀揣着关于未来的想象,他们二人带着创意和憧憬,决定一起从未来的视角发现成都的另一面。

未来即现在:用科幻创意展现成都鲜活力

感受过成都历久弥新的文化古韵,体验过成都走街串巷的烟火市井,品尝过成都鲜香麻辣的珍味美食,却未必想象过未来赛博朋克范儿十足的成都;看到过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目睹过惊艳四座的川剧艺术,领略过有容乃大的包容文化气息,却未必能够洞见独属成都的赛博未来。

伫立于古蜀文化的热土之上,数字科技迭代,新锐文化聚焦,先锋艺术发声,成都是一片充满无数可能的土地。“赛博朋克在大家所知是“高科低质”,但我更看重传统与未来的碰撞与融合,科技的发展未必是冰冷的,而是能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方式。”对于“未来即现在”的思考,现实和想象是有区别的,关于世界未来的走向我们不得而知,但瞿晶坚信未来的发展是立足于当今现实的。“我们在创作时,赛博的元素是以一种艺术化的手法和形式去呈现成都景象的,它会有现实的依据,和现实的冲突可能会来自于受众的接受度。”

在Sam的观念中,成都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克服了许多困难和挑战,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的成都会有更多的人口和赛博科技感官的体验,我爱成都,我也会尽可能地留在这里”。

两位不同国别、文化背景的人,对成都的当下和未来都有着各自的理解和期待,用赛博朋克元素制作的短视频参加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大赛,他们希望让更多人看到成都未来,感受科技优化生活的温度和体验。

什么样的短视频,才能引人注目?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进入倒计时,速来扫码报名!

每日经济新闻将持续挖掘优秀作品,报道参赛者创作拍摄的精彩时刻,探索镜头背后的真实故事,呈现视频创摄过程中有趣、有料的每一个瞬间。尽情期待!

“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官方网页:

http://www.nbd.com.cn/corp/20200402Mvideo/

“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商务咨询电话:

86-028-86510725(工作日北京时间:9:30-18:0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