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徽两河流发生超历史最高水位大洪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14:37:52

每经编辑 步静

据新华社,截至9日6时,安徽省22条(座)河流湖泊出现超警戒水位。东至县尧渡河、龙泉河发生超保证水位超历史最高水位大洪水。全省超警戒水位的河流湖泊将较长时间高于警戒水位。

截至9日6时,安徽省有22条(座)河流湖泊(含长江干流)超警戒水位,其中龙泉河、水阳江、南漪湖、白荡湖超保证水位。安徽省长江干流主要控制站超警戒水位幅度为0.54米至0.87米。受长江上中游来水影响,安徽省长江干流仍将持续上涨,预计未来5天各控制站水位上涨幅度在0.5米到1.2米。

除安徽省外,据中国江西网7月9日消息,记者从江西省水文局获悉,受强降雨及长江中游来水共同影响,截至9日10时,鄱阳湖星子站水位21.13米,超警戒水位(19米)2.13米,且未来5天仍将持续上涨。

预计未来30小时,信江梅港河段将发生超警戒2.5米左右的洪水;未来26小时,信江鹰潭河段将发生超警戒1.5米左右的洪水;未来16小时,信江弋阳河段将发生超警戒2.0米左右的洪水;未来8小时,乐安河虎山河段将发生超警戒4.2米左右的洪水;修河永修河段已接近洪峰水位,目前水位超警戒3.35米,仍在上下波动;昌江渡峰坑河段已出峰回落,目前水位超警戒5.23米;潦河万家埠河段已出峰回落,目前水位仍超警戒0.45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中国江西网)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