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白宫回应哈佛起诉美政府:线上课程为何需要签证;央行辟谣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马斯克:特斯拉已非常接近L5级别自动驾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13:01:1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男子杀害2名疫情防控人员被执行死刑

据最高人民法院微信7月9日消息,2020年7月9日,云南省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依法对2020年2月6日故意杀害两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马建国执行死刑。检察机关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2丨马斯克:特斯拉已非常接近L5级别自动驾驶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马斯克表示,对未来实现L5级别自动驾驶或是完全自动驾驶非常有信心。马斯克称,“在特斯拉,我觉得我们已经非常接近L5级别自动驾驶了,有信心我们将在今年完成开发L5级别的基本功能。”

3丨白宫回应哈佛起诉美国政府:参与线上课程为何需要签证?

据中国日报,当地时间7月6日,美国移民局对学生和交流访问者计划作出调整:2020年秋季学期,对于只上网课的国际学生,美国将不对其发放签证,即禁止参加在线课程的学院和大学的国际学生留在美国。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此次诉讼即针对以上政策。白宫新闻秘书麦肯内妮回应称,你参与线上课程并不能获得签证,所以参加线上课并不需要签证,国际留学生应起诉他们的学校,而不是联邦政府。

4丨央行辟谣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

7月1日,河北省全面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存取10万元以上要登记。随后,网上便有消息称“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对此,央行近日通过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回应称,网传信息中“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系无中生有,明显与大额现金试点政策不符。据了解,7月1日在河北开展的大额现金管理试点,针对的是对公对私账户在管理起点金额以上的个人客户,只要依规履行登记义务,其存取行为及个人隐私受充分保护,正常的转账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5丨辽宁新增3例境外输入病例,其中2人为俄罗斯籍船员

7月8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3例境外输入(均来自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7月5日沈阳市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属轻型病例;2例为大连市报告病例,均为俄罗斯籍船员,均属普通型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俄罗斯籍船员),为大连市报告病例。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

6丨报告:2019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月收入5440元

9日,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就业蓝皮书》,报告显示,2019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月收入为5440元,高职毕业生平均月收入为4295元;剔除通货膨胀因素影响外,与2015届相比,五年来本科生起薪涨幅为23.6%,高职生起薪涨幅为15.7%。其中,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等本科专业毕业生薪资较高,2019届平均月收入分别为6858元、6145元、5899元;铁道运输类、计算机类、水上运输类等高职专业毕业生薪资较高,2019届平均月收入分别为5109元、4883元、4763元。

7丨武术习练者不得自封大师掌门

中国武术协会在其网站发布《关于加强行业自律弘扬武术文化的倡议书》,号召全体武术人团结起来,恪守武德、遵守规则、加强自律,弘扬中华武术优秀传统文化,并倡议武术习练者不得自封“大师”“掌门”“正宗”“嫡传”等称号,不得以武术拳种、门派名义参加综合格斗、自由搏击等搏击类赛事,不参加不分项目、性别、年龄、体重级别等不规范赛事活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