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统计局:今年6月份CPI同比涨2.5%;华为:美国制裁暂未影响其向英国供应5G设备的能力;教育部公布全国高校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09:57:3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家统计局:2020年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

2020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其中,城市上涨2.2%,农村上涨3.2%;食品价格上涨11.1%,非食品价格上涨0.3%;消费品价格上涨3.5%,服务价格上涨0.7%。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8%。

2丨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200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9日9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1200万例,达12007327例,累计死亡病例548799例。

3丨法国新总理:如有第二波疫情将不再采取全面封城措施

据中新网,法国新总理卡斯泰当地时间8日在新政府出炉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如果有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将不再采取全面封城措施。卡斯泰当天在法国BFM电视台接受采访时表示,其政府的目标是为法国做好第二波疫情来袭的准备,同时尽可能维护日常生活不被疫情打乱,特别是经济和社会生活。

4丨华为:美国制裁暂未影响其向英国供应5G设备的能力

据环球网,“目前,这些限制实际上并未影响华为向英国提供5G和光纤解决方案的能力。”华为副总裁张建岗8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美国对华为的制裁没有立即影响该公司向英国供应5G设备的能力。

5丨教育部公布全国高校名单:共3005所,其中本科1258所

教育部网站7月9日消息,截至2020年6月30日,全国高等学校共计3005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2740所,含本科院校1258所、高职(专科)院校1482所;成人高等学校265所。本名单未包含港澳台地区高等学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