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戈恩“跨国逃亡”如何实现?其向雇佣兵父子支付逾86万美元

中新经纬 2020-07-09 09:48:47

Vcg111265302711.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检方7月7日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披露,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去年曾向协助他逃离日本的一对父子管理的一家公司汇款86万2500美元。

报道援引路透社报道,这对父子是前美国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成员迈克尔·泰勒及其子彼得·泰勒。他们已在马萨诸塞州诺福克县惩教中心被关押了超过六周,周一向美国法官申请保释出狱。该中心已有36名囚犯和工作人员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

据报道,戈恩去年12月底在泰勒父子和另外一人的协助下,从日本弃保潜逃至黎巴嫩。日本政府已向这三人发出通缉令,并已正式要求美国将泰勒父子引渡至日本。

一份法庭文件显示,戈恩在去年10月从巴黎一个银行账户向彼得·泰勒管理的一家公司分两次汇款54万美元和32万2500美元。虽然文件没有说泰勒父子得到多少钱,但检方表示,这说明他们可能有足够的资金潜逃,应该被继续关押,不得保释。

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现年65岁,黎巴嫩裔,有巴西、法国和黎巴嫩国籍。2018年11月,因涉嫌瞒报巨额个人收入以及挪用公司资金用于私人支出等经济问题,戈恩在日本被捕。戈恩本人否认全部指控。

2019年4月,戈恩再度被捕。之后法院同意戈恩保释,但要求其不得离开日本。2019年底,戈恩上演“跨国逃亡”,成功逃至黎巴嫩贝鲁特。2020年1月,日本对戈恩发出新逮捕令。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