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巴西总统府百余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00万例;南美疫情肆虐铜矿减产,铜价百日飙四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07:58:4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巴西总统府百余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

据央视新闻,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7日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之后,总统府秘书处表示,截止到当地时间3日,已有108名总统府雇员被诊断出感染新冠肺炎,占该机构员工总数(约3400人)的3.8%,他们主要在巴西利亚总统府所在地“高原宫”工作。

2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00万例,仍在快速增长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8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止到美东时间8日16时33分(北京时间9日4时3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035231例,仍在快速增长。此外,累计死亡病例132041例。与前一日下午15时33分数据相比,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高达71987例,新增死亡病例1228例。

3丨上海:昨新增3例境外输入病例

上海市卫健委9日通报,7月8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3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例,来自西班牙。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丨南美疫情肆虐铜矿减产,铜价百日飙四成

据证券时报,近期,新冠疫情在全球铜矿主产区南美洲蔓延,秘鲁和智利感染人数攀升,矿区停工、减产的信息不断传出,加之中国、欧洲基本进入后疫情局面,下游基建、家电等行业复苏,铜价反弹逻辑建立。在100多天时间内,沪铜主力价格从底部上行反弹超40%,离着5万元/吨价格仅剩一步之遥。同时,7月以来多家行业上市公司涨幅超过20%。

5丨13周净流出“刹车” 股票ETF近两日净流入370亿

据证券时报,数据显示,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共有370多亿资金净买入股票ETF,叠加基金净值暴涨,股票ETF两天内规模猛增780亿,总规模增至7200多亿元,增幅高达12%。截至7月3日,今年二季度沪指见底回升以来,股票ETF已连续13周出现资金净流出的现象,本周资金的大量买入,有望终结这一趋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