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万股民哭晕!手中股票54个月后复牌迎牛市,不仅踏空还挨了7个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07:25:27

每经编辑 叶峰 李净翰    

ec91da09.png

7月8日,A股继续上涨,沪指收盘成功站上3400点,创业板指大涨逾2%。盘面上资金抢筹明显,市场个股普涨,券商股再度走强持续引爆市场做多热情,赚钱效应明显,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

f5ce7beb.png

图片来源:Wind

然而在股民一片欢呼声中,*ST新亿的3万多股东却欲哭无泪,他们在这一轮火爆行情中一分未赚还倒挨了7个跌停!

ed27fe0a.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d918a939.png

牛市中复牌却没迎来希望

经过漫长的54个月停牌后,*ST新亿终于迎来了复牌。

6月30日,正是本轮行情主升浪开始的日子,那时沪指还在3000点下方,不过*ST新亿的3万股东却没有迎来希望,根据公司转增股本实施后,调整后的除权(息)复牌参考价格,从停牌前的7.4元/股调整为2.85元/股。

然而在以往牛市中消灭低价股的定律,在本轮行情中并没有出现。*ST新亿复牌不足3元的股价并没有受到资金关照,而是遭遇了连续一字跌停,截至8日收盘,其已连续7个跌停,股价也跌破2元关口,报1.99元。

2f61f2ba.jpeg

*ST新亿的股东在苦等54个月后迎来复牌本想着可以脱身了,然而现实是无量的一字跌停根本就无路可逃,今日收盘后,卖盘上仍有逾5500万股等待卖出。值得注意的是,在这7个交易日里,沪指累计暴涨440点,从3000点下方涨到了3400点。*ST新亿的3万股东不仅踏空了这400点的主升浪,还遭了7个跌停,一来一去可谓损失不小。

为何低价复牌无人问津呢?或是因为*ST新亿积聚了大量风险因素,让投资者望而却步。

6月29日,*ST新亿公告称,截至当日,公司未按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停牌已满2个月。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2.5条的规定,公司股票自2个月停牌届满的下一个交易日起复牌。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6月30日复牌。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2.5条规定,公司股票自复牌之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另外还需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如果未能在复牌交易后的2个月内披露经审计的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如果公司未能在暂停上市的2个月内披露经审计的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ST新亿公告还显示,除了无法披露年报外,公司还存在持续经营能力较弱,存在较高的经营风险。2018年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会计师未能就评估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相关指标(盈利能力、偿债能力、财务资源支持等)取得充分、恰当的审计证据。

此外,中国证监会于2015年12月28日、2020年5月26日下达《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对公司进行调查。如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根据行政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触及了《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将面临重大违法退市风险。

d918a939.png

ST板块本轮反弹掉队

随着市场行情回暖,券商股暴涨让牛市来了的声音越来越多。在老股民心中,以往在进入牛市氛围之后,首先要消灭的就是低价股,2元、3元甚至4元的低价股都将被逐步消灭。在上一轮牛市中,2015年3月时,两市低价股竟也逐渐成为稀缺资源,当时4元以下的个股一度仅剩农业银行一只。

然而,在本轮行情中,ST板块表现较差,最近7个交易日并未跟随大盘反弹。本次反弹过程中,买ST股的投资者,和买白马蓝筹股的投资者的短期收益差距已经十分明显了,而且这个差距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了。ST板块指数显示,近两年以来,该指数持续走低,今年5月一度跌至近7年来新低。

56f3b361.jpeg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7月以来,已有4家公司被暂停上市,包括昔日市值一度逼近千亿的白马股康得新。

091fa8ac.jpeg

数据来源:Wind

一般来说,多数ST公司的主营业务都已经停顿,虽然部分ST个股有望因“脱星摘帽”或具有重组预期而受到资金炒作,但不是所有的ST个股都有摘帽、重组的预期,且整个板块目前来看主要是炒作居多,ST板块仍是一个高危区域。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乌鸡变凤凰”的故事在资本市场中可能存在、但概率很小,与已经在市场中证明过自已的优秀公司相比,是缺乏吸引力的。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叶峰 李净翰 肖勇 王嘉琦

c86dae8f.png

来源: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