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疫情速报:美国新增确诊超7万例;​多国批评美“退群”不利于全球抗疫;巴西总统府百余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07:18:0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7月8日18时58分(北京时间7月9日0时5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669259例,累计死亡病例539906例。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00万例 仍在快速增长

当地时间7月8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止到美东时间8日16时33分(北京时间9日4时3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035231例,仍在快速增长。此外,累计死亡病例132041例。

与前一日下午15时33分数据相比,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高达71987例,新增死亡病例1228例。

英国、德国等多方批评美国“退群”不利于全球抗疫

美国政府于7月6日正式通知联合国,将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卫生组织。消息传出后,英国、德国、瑞典、意大利等政界人士纷纷批评美国“退群”,称其决定不利于全球抗疫合作,并呼吁全球团结一致,共抗疫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美联航警告将裁员3.6万人

当地时间7月8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扰乱旅行的需求,该公司警告大约占公司比例超过三分之一的3.6万名一线员工可能会被裁员。

印度12000个临时火车病床投入使用

据印度印亚新闻社报道,印度铁路公司目前已经向各地安排了828节临时列车医疗车厢,一共提供了12712张病床。这些临时车厢被安排到了新德里、北方邦和比哈尔邦。

试图将新冠死亡责任推给养老院,英首相被批:笨拙、懦弱

英国首相约翰逊被指试图将新冠死亡的责任推卸给养老院。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日报道,约翰逊近日在讲话中表示,太多养老院等护理机构没有真正遵守防疫规范,没有保护好他们需要照顾的人,导致很多人感染甚至死于新冠病毒。约翰逊的言论激起了护理行业从业者的愤怒。业内人士马克·亚当斯对BBC表示,约翰逊的发言显得“笨拙”与“懦弱”。

巴西总统府百余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

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7月7日宣布其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之后,总统府秘书处表示,截止到当地时间7月3日,已有108名总统府雇员被诊断出感染新冠肺炎,占该机构员工总数(约3400人)的3.8%,他们主要在巴西利亚总统府所在地“高原宫”工作。巴西国家通讯社报道称,其中超过90%的患者是无症状或仅有轻度症状,已有77人康复,目前没有死亡病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时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