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广汉市南丰镇一鞭炮厂发生爆炸 现场仍有明火,两名消防员受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01:41:29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据四川消防官方微博7月8日23时51分消息,7月8日21时10分,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广汉市南丰镇圆盛村5组一鞭炮厂发生火灾。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10个消防救援站共27车83人前往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21时34分,首批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

经侦察,鞭炮厂发生火灾,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22时26分许,现场发生两次剧烈爆炸。

8日晚,一位广汉当地市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的家人当晚也听到了爆炸声,起初以为是打雷,后来才知道是鞭炮厂发生爆炸。

爆炸发生时居民所拍摄的视频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官方微博

据四川媒体报道,爆炸导致1名指挥员头部受伤和1名指挥员肩部受伤,正在送往广汉市人民医院救治。发生爆炸的工厂目前处于停产状态。爆炸发生时厂里没有工人,因此厂内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而在距爆炸现场3公里左右的区域,有楼房玻璃和卷帘门被震毁。不断有公安、消防及特派的公交车辆驶入现场附近。

央视直播画面显示,到凌晨一时许,爆炸现场仍有明显火势,而发生火灾爆炸的还只是该厂用于存放废料的区域。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直播截图

此外来自绵阳消防的信息显示,绵阳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四川消防总队命令,立即调动53名指战员以及12辆车、1套远程供水系统、1辆坦克、5台水炮、23吨泡沫灭火剂,赶往广汉增援。

据央视新闻最新报道,目前现场火势已较爆炸发生时减小很多,且无第三次爆炸发生风险。现场救援灭火行动正在进行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鞭炮厂起火爆炸 四川广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