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累计确诊突破300万!美专家连续发出警告,5~6周内或现日增10万病例,特朗普却不以为然:我们做得很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05:41:3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美国的疫情形势在多地贸然重启经济后变得愈发严峻,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8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3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31594例。

自6月下旬以来,美国日增确诊病例爆发式的由平均每日约两万例上升至四万以上,期间甚至时常突破五万,而这恐怕还不是最糟糕的情况。美国得克萨斯州贝勒医学院传染病专家霍特兹(Peter Hotez)博士就表示,如果按当前的速度,日增10万例的情况在未来的5到6个星期内就可能发生。

美传染病专家:5~6周内美国就可能日增10万病例

据第一财经7月8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贝勒医学院传染病专家霍特兹(Peter Hotez)博士表示,“我非常担心的是,福奇所说的每日新增10万例的情况会比预想发生得更快。如果按当前的速度,这在未来的5到6个星期内就可能发生。”

霍特兹还认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失控,必须采取更激进的防疫措施才能够扭转目前的局面。

福奇多次警告:美国目前仍在第一波疫情中泥足深陷

据央视新闻消息,此前,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福奇在本月6日就曾指出,美国目前仍在第一波疫情中泥足深陷。

福奇说,不久之前,美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还在两万左右,但随着多地贸然重启经济,最近一段时间这一数字窜上了4万,甚至达到了57000多。算下来,也就是相隔了差不多十天,数字就激增了一倍还多。

福奇还对比了美国和欧盟国家的疫情曲线,如果以时间为横轴、单日新增病例数为纵轴的话,欧盟国家的疫情曲线在经历了波峰后是持续向下的,并且已经在较低的水平维持了一段时间。而美国基本上可以说是“在高位拉平疫情曲线”,甚至来还“一路向上、再攀高峰”。

而在更早之前,当地时间6月30日,福奇在美国参议院参加听证会时就曾警告,新增病例曲线说明我们(处理疫情)的方向是错误的,“(当前)美国每日新增病例已超4万,这样下去就算每天新增10万例也不奇怪。”

特朗普反呛:福奇说的很多话都是糟糕的建议

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却不以为然。

据中新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7日表示,他不认同福奇的说法。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还呛声福奇,表示“福奇曾说过不用戴口罩,但他现在又说要戴。”福奇曾“说了很多话”,但这些话都是糟糕的建议。

特朗普同时还说,“我们做得很好。我认为在两、三、四个星期后……我们会处于非常好的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第一财经、央视新闻、中新网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