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蓝城兄弟纳斯达克上市 领跑垂直社区新赛道

2020-07-08 22:29:56

7月8日晚间,蓝城兄弟(BlueCity)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BLCT”,成为垂直社区领域的明星企业。

蓝城兄弟最终发行定价16美元,总计募集资金8480万美元,资金主要集中在三个方向的应用:包括品牌营销等在内的业务扩张,以获得用户和加强蓝城兄弟的品牌;用于技术和开发,特别是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能力方面的投资;以及一般公司用途,包括营运资本需求和潜在的战略收购、投资和联盟。

蓝城兄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马保力在公开信中表示,我们希望,蓝城兄弟的上市,可以给更多人以力量,让他们有勇气面对自己,面对这个纷繁的世界,勇敢地去追寻自己的内心和美好的未来。

全球领先的垂直社区,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从2000年“淡蓝网”上线开始,蓝城兄弟就开始了在垂直社区领域的耕耘。2008年,蓝城兄弟旗下企业社会责任平台淡蓝公益成立,利用互联网优势提供HIV防治等健康公益服务;2012年,蓝城兄弟旗下平台和服务的一站式终端Blued上线;2016年推出了个性化家庭计划咨询服务;2019年旗下健康服务平台荷尔健康上线。同年,淡蓝公益基金获批成立。目前蓝城兄弟已经成为全球知名的垂直社区,在其用户群体中拥有高知名度。

招股书披露,蓝城兄弟在2018年、2019年的营收分别为人民币5.01亿元,7.59亿元。2020年一季度,实现2.07亿元营收。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Blued在全球有超过4900万注册用户,覆盖210多个国家和地区,平均月活用户600万。其平均MAU和平均DAU分别是国内同行业第二名的6倍和近7倍。其中,海外月活用户数占比超过49%,已经是印度、韩国、泰国和越南等国家和地区行业内的知名在线垂直社区。

从财务数据方面分析,蓝城兄弟正逐渐从单一收入结构向多元化的收入结构渐进。根据招股书显示,直播收入是蓝城兄弟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但在整体收入中占比在不断下降。与此同时,包括会员服务、家庭计划相关商品销售和服务在内的其他业务正在逐渐成为蓝城兄弟新的收入增长点。Blued的会员服务收入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306万增长到2020年第一季度的1501.3万元,增长了390.6%,Blued的会员服务付费用户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约12.2万增加到2020年第一季度的29.5万。

不忘初心,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过去的20年中,蓝城兄弟及其旗下独立公益品牌“淡蓝公益”广泛与政府、学术界、企业以及全球的公共卫生相关非政府组织合作,定期组织和赞助社会活动,促进HIV防治,倡导多元性别平等。

在上市当天,蓝城兄弟宣布向“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淡蓝公益专项基金”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旨在推动HIV防控与增进其用户群体的健康。

蓝城兄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马保力在上市致辞中称,我们希望,蓝城兄弟的上市,可以给更多人以力量,让他们有勇气面对自己,面对这个纷繁的世界,勇敢地追寻自己的内心和美好的未来。我想,这才是蓝城兄弟这家公司,最大的社会意义所在。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蓝城兄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