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收紧国际学生签证,哈佛和麻省理工起诉美国政府!哈佛大学校长:这项政策残忍又鲁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8 22:41:05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8日,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Lawrence S. Bacow)表示,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已在当天上午在波士顿地方法院对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和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提起诉讼。

该诉讼寻求临时禁止令以及初步和永久禁令,以禁止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执行联邦政府规定,即禁止参加在线课程的学院和大学的国际学生留在美国。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政府出台规定,要求国际学生必须接受面授课程,否则将面临“包括但不仅限于驱逐的后果”。

据海外网消息称,哈佛大学表示,美国政府的这一安排将影响约5000名国际学生。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在声明中称,美国政府的这项安排似乎是故意向学院及大学施压,要求它们在今年秋天开学并进行面对面授课,这一安排并未考虑到给学生、教师和其他人的健康及安全方面带来的隐患。

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表示,这项最新政策没有事先通知就突然宣布,残忍又鲁莽,哈佛大学认为这是一项“糟糕的政策”,也认为它是非法的。在8日提起的诉讼中,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认为美国政府的新规违反了《行政程序法》,没有在发布前考虑“问题的重要方面”,没有为政策提供合理的依据,也没有充分通知公众。

“作为一所致力于住宿教育的大学,我们希望并打算在安全和负责任的情况下尽快恢复全面的面授教学”,巴科写道,“但是,在那个时候到来之前,我们不会让袖手旁观,看到我们的国际学生的梦想被一个被严重误导的命令所破灭。我们将会站出来为之战斗。

巴科还在声明中强调,美国政府公布这项安排时,美国新增感染人数屡创新高。自7月1日以来,美国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超过30万例。

另据哈佛大学校报《克里姆森报》网站消息,该诉讼寻求临时禁止令以及初步和永久禁令,以阻止执行联邦政府关于禁止参加在线课程的国际学生留在美国的规定。

目前,国土安全部和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