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宣布退出世卫组织!中方回应:奉行单边主义、毁约退群的又一例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8 20:04:13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外交部网站,7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环球时报》记者: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7日称,特朗普总统已正式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其已启动美国退出世卫组织程序。同日,古的发言人确认了该消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这是美国奉行单边主义、毁约退群的又一例证。

作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国际机构,世卫组织在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上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中心协调作用。当前,国际抗疫正处于关键阶段,支持世卫组织就是支持国际抗疫合作、支持挽救生命,这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美国的这一做法破坏国际抗疫努力,特别是给急需国际支持的发展中国家带来严重消极影响。我们敦促美方履行应尽的国际责任和义务,展现一个大国应有的责任担当。我们也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凝聚多边主义共识,加大对世卫组织的支持和投入,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封面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