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拟2.5亿元剥离传统业务聚焦早教 美吉姆历时两年彻底“脱胎换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8 16:10:15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吴永久    

7月7日晚间,早教上市公司美吉姆(002621,SZ)发布公告表示,为调整产业结构、聚焦早教业务,将以人民币约2.49亿元转让旗下全资子公司大连三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垒科技)100%股权。

美吉姆2019年年报显示,三垒科技归属于上市公司制造业业务板块,其主营业务为塑料管道成套制造装备及五轴高端机床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

2018年,通过并购重组登陆A股市场的早教品牌美吉姆,前身即为制造业起家的三垒股份。2017年起,三垒股份重点在教育行业进行产业链布局。2018年,三垒股份作价33亿元现金收购早教公司天津美杰姆100%股权。而去年4月,上市公司正式更名为“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传统制造业企业转型为以教育服务为主业的企业。

2019年年报显示,美吉姆公司营收6.3亿元,同比增长137.35%,其中早教服务占营业收入比重为65.13%,机械制造则仅占21.54%。而在此次剥离了三垒科技这一制造业板块业务后,美吉姆主营业务将更聚焦于早教教育。

不过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依赖面对面互动式、场景式教学的早幼教机构正在遭受极大的冲击。美吉姆2020年一季报显示,因疫情爆发导致全国美吉姆中心无法正常营业,公司营收5748.84万元,同比减少53.52%;净亏损471.33万元,同比下降127.90%。

在疫情造成的线下中心暂停开放之下,美吉姆也于今年1月29日正式推出了线上早教项目——“美吉姆在线”,拓展线上早教业务。而美吉姆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徐小强也在今年6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疫情洗礼下教育机构是危机并存的,疫情会显著加速早教行业调整和出清的过程,也会加速早教线上线下教育融合发展的进程。此外,徐小强认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90后、95后家长认知的改变,早教已成刚性需求。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