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湖北黄梅县一河流发生漫堤险情,有村民被困;多家券商6月业绩报喜;王府井:拟5亿元设立免税品经营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8 15:59:4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一名中国留学生在澳大利亚遭辱骂袭击,我总领馆强烈谴责

据领事直通车7月7日下午消息,7月4日下午,一名中国留学生在阿德莱德市中国城附近遭当地人无端辱骂袭击受轻伤。该学生已报警。获悉情况后,驻阿德莱德总领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学生本人核实情况并表达慰问,并已就此向当地警方、校方表达高度关注和严重关切,要求其尽快依法处理此案,并采取切实措施保障当地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与合法权益。

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对在南澳州出现辱骂袭击中国公民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再次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如遇类似情况请即报警或求助,并尽量保留好事发现场的证据。总领馆将继续加强与当地有关部门沟通,在职责范围内为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全力维护广大同胞的合法权益。

2丨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中方一直在联合国和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积极倡导核裁军

今日,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就中国加入《武器贸易条约》、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美国发布“2020年军控遵约报告”等问题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阐述中方立场主张。傅聪强调,中方不参加所谓的三边谈判,并不意味着中方拒绝参与国际核裁军努力。恰恰相反,中方一直在联合国和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积极倡导核裁军,并倡议五核国就核政策和降低核风险开展讨论。中国还正推动五核国重申里根和戈尔巴乔夫提出的“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理念。令人遗憾的是,美方始终拒绝重申这一美自己曾提出的理念。这一简单的事实很说明问题。

3丨湖北黄梅县一河流发生漫堤险情,有村民被困

据央视,今天(7月8日),受持续暴雨影响,湖北黄梅县大河镇、濯港镇、蔡山镇等地出现漫堤、决口险情。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紧急出动300余人,携带冲锋舟、橡皮舟、土木工具等救援装备前往救援。其中桂坝村考田河发生漫堤险情,造成村民被困。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到,漫堤后的洪水已经淹到村庄内部分民房,一些隘口处水流湍急,树木被冲倒。目前,对受困群众的转移工作正在进行。

4丨王府井:拟5亿元设立免税品经营公司 开展免税品经营等业务

王府井(600859.SH)8日晚公告,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王府井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用于开展免税品经营等业务。

5丨多家券商6月业绩报喜

中信建投:母公司6月净利10.05亿元
中信建投披露,母公司6月净利10.05亿元,5月净利为3.13亿元。

东吴证券:母公司6月份净利润2.21亿元
东吴证券公告,东吴证券母公司6月实现营收为5.47亿元,实现净利润2.21亿元。

中泰证券:母公司6月净利润2.17亿元
中泰证券7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母公司6月净利润2.17亿元,营业收入7.16亿元,截至6月30日净资产312.14亿元。

招商证券:母公司6月份净利润6.37亿元
招商证券公告,招商证券母公司6月实现营收为13.24亿元,实现净利润6.37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