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突发!贵州松桃县山体滑坡,7人失联6人被困,63户民房受灾;湖北黄梅近500名考生因暴雨被困,无法赶赴考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8 12:00:2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突发!贵州松桃县山体滑坡7人失联6人被困,63户民房受灾

据人民日报,贵州松桃县委宣传部消息,近日,贵州松桃苗族自治县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7月8日,松桃苗族自治县甘龙镇石板村田堡组发生1处山体滑坡,造成停电,通讯中断。目前,初步判定7人失联,6人受困,造成岩板滩组63户民房受灾。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正在统计中,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2丨湖北黄梅近500名考生因暴雨被困,无法赶赴考点

据平安黄梅,7月8日7时许,黄梅县华宁高中近500名住校高考生,因突降暴雨引发的内涝被困。校内水深达1.6米,学生无法赶赴考点。黄冈、黄梅两级公安机关迅速行动,组织警力,联合应急救援部门,调集大型铲车等设备转送被困考生。目前,经全力抢运,已有300余名考生按时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现场三台大型铲车仍在紧张工作,预计半小时内可将被困人员全部转运至安全地带。

3丨湖南张家界禾家村45名村民被困 ,当地开展紧急救援

据央视新闻,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澧水干流水位暴涨,湖南张家界永定区西溪坪街道禾家村37栋房屋被淹,最深水位达2米。目前禾家村仍有14户45名村民被洪水围困,当地出动80多名消防、民兵等救援人员,2艘冲锋舟、1艘皮艇开展紧急救援。

4丨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

发改委网站8日消息,发改委发布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破除市场准入壁垒,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合理设置资格条件,不得以任何形式对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设置限制性门槛,不得以施工企业必须在施工所在地设立子公司为由限制民营企业参与项目投标,不得在招标文件中提出明显超出项目特点和实际需求的资质资格、业绩、奖项等要求。以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为原则,全面清理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现有资质资格限制性规定,分类提出处理措施。在不影响铁路路网完整统一的前提下,研究将部分路段或部分工程分开招标,单独组建项目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