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上任不到两年 安庆农商行董事长徐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7 17:55:28

近日,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安庆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日,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安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安庆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根据2019年1月初银保监会发布的公告,2018年12月28日,银保监会安庆监管分局核准徐进军安庆农商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而这距离徐进军被通报涉嫌违纪违法还不到两年。

根据官网信息,安庆农商行前身是安庆市城郊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成立于2009年11月27日,是安庆市第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

启信宝资料显示,安庆农商行2019年1月发生的变更事项中,高管一栏新增徐进军,目前安庆农商行的法定代表人仍为徐进军。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安庆农商行还分别持有安徽寿县农村商业银行7.2222%的股份、安徽太湖农村商业银行3.56%的股份。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布的安庆农商行2019年年报显示,其资产总额为1474002.59万元,营业总收入为59706.01万元,营业总收入中主营业务收入为47117.77万元。其利润总额为390.55万元,净利润为340.55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117101.01万元,负债总额为1356901.5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9月,央行合肥中心支行公布的罚单显示,安庆农商行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被央行安庆市中心支行处以20万元人民币罚款,并对直接负责的高管罚款1万元人民币。 

而在此之前,随着金融反腐的持续进行,安徽农信系统内已有多名高层落马。

6月19日,安庆纪检监察网站消息,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汪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月10日,根据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安徽凤台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鲍学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月5日,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安徽怀远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李路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12日,安徽蚌埠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绍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28日,安徽怀远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顾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庆农商行董事长徐进军 违纪违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