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当当:李国庆被警方带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7 13:31:39

每经编辑 郑直    

在经历过“抢公章”等事件后,关于当当网控制权争夺的“狗血”闹剧还在继续...

今天(7日)上午,当当网方面表示,李国庆带二十多人,清晨强行进入当当,撬开多处保险柜,拿走资料。

3e3ad7d4.jpeg

李国庆(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

李国庆也在微博回应称,自己已接管当当并开始办公,希望俞渝配合交接。

而据新浪科技等最新报道,当当网方面人士表示,李国庆已被警察带走。

当当网:李国庆撬开保险柜拿走资料

李国庆:依法接管当当

7日,当当网官方微博称:

269bc2b2.png

  

李国庆再次诉诸武力,带二十多人,清晨强行进入当当,撬开多处保险柜,拿走资料。

公司已报警,目前处理当中。

当当顾客的正常购买,供应商的正常结算,都不会受影响。

抱歉,惊扰大家,媒体请勿来访。我们尊重法律的程序,相信法律的正义。

34bb694d.png

随后,自称“当当董事长”的李国庆在其创业项目“早晚读书”的官方微博表示,

李国庆携董事及代理CEO、政府事务副总、人力资源副总、市场副总、财务法务副总等依法(股东会决议,董事会决议,公司章程)接管当当并开始办公。希望俞渝配合交接。相信司法公正。

稍后李国庆补充说,

虽然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但是我们持有股东会和董事会决议!股东会是公司最高权利机构,当当章程规定过半即可免去俞渝董事及总经理职务!

李国庆被警方调查

个人微博仍在更新

7月7日午间,据新浪财经报道,当当网方面确认称,李国庆已被警察带走。不过李国庆在11时20分左右还在转发自己此前的微博。

82f07fc1.png

据新京报贝壳财经报道,7月7日,当当网向供应商发出严正声明,称李国庆在微博上说接管当当是“假话”,并表示李国庆已经被警察带走。

“请大家安心,继续原来的业务代表正常开展业务。”

e10c4bd4.png

中午12点22分,接受警方调查的李国庆再次发布微博说明情况。

108012a6.png

各位当当同仁,合作伙伴:

现在当当处在依法交接时期。打扰了。

我作为当当董事长,首要目的是要保证当当的正常经营,这一点不用担心。请员工也安心工作,目前组织架构不变,大家各司其职。

有盖章或者付款的需求,请联系我或者赴新当当筹备总部。当当上下游合作伙伴也不要担心,货款正常结算,对接人不变。

当当股东之间出现了一些纠纷是暂时的。当当没错,员工没错,合作伙伴没错。我们夫妻大股东之间没有做好,对大家造成困扰表示歉意。也一并祝各位考生考出好成绩,完成人生夙愿,鱼翔浅底,鹰击长空。

对于这一波三折的剧情,微博网友对此也纷纷表示,此前仿佛已经看过类似的剧本...

2540fbde.png

1fd65dd2.png

早在4月26日,李国庆“抢公章”事件曾一度引起关注。根据当当网当时的声明,“李国庆伙同5人,闯入当当网办公区,抢走几十枚公章、财务章,公司已经报警。”

不过,6月13日,李国庆“抢公章”事件已经结案,调查结果为李国庆方面没有违法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浪微博、新浪科技、新京报贝壳财经等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