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9人死亡,122万人接疏散指示!日本九州地区强降雨仍在继续,已发现至少50处山体滑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7 09:34:1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连日来出现河流泛滥、山体塌方等自然灾害。

据海外网综合日本NHK电视台、《每日新闻》7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7日凌晨,暴雨已致熊本县49人死亡,1人心肺功能停止,11人失踪。还有许多地区受灾情况不明,警方、消防人员和自卫队正连日紧急搜救被困人员。熊本县有9条河川的10处地方出现泛滥,多数流域涨水严重,各地接连发生泥石流和水淹没住家的灾情。熊本球磨村一家养老院“千寿园”的建筑被河水淹没,6日,有14名养老院入住者死亡。球磨村还有3人死亡,共17名死者。

图片来源:新华社

此外,日本九州各地6日均遭遇强降雨,当局对共约122.6万人发出疏散指示。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截至6日,熊本县及鹿儿岛县已发现至少50处山体滑坡。国土交通省警告,发生山体滑坡地区的周边土地较松软,有可能发生二次灾害。

日本气象厅还预测,7日九州地区依然会有强降雨,气象厅呼吁警惕更大范围的河水泛滥、山体滑坡等灾害

此外,气象厅对长崎、佐贺、福冈3县的地方政府发布大雨特别警报。特别警报相当于大雨和洪水警戒级别中最高的5级,这是4日针对熊本、鹿儿岛两县发布该警报后再次发布。

日本气象厅称,梅雨锋面将在西日本至东北地区停留到8日前后。暖湿气流导致大气状态不稳定,锋面活动频繁的状态将持续。

日本专家强调,由于水灾发生在新冠疫情期间,灾害过后水源易受污染,因此要重点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呼吁民众勤洗手、勤漱口,对被淹的家具、地面、墙壁进行全面消毒。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中新网、新华社等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