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国首次宣布独立制裁:将冻结沙特、俄罗斯等国49家个人和团体在英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7 08:55:4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日,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宣布,将对来自俄罗斯、沙特阿拉伯、朝鲜和缅甸等国共计49个涉嫌在近些年有侵犯人权行为的个人和团体宣布了新的制裁措施,受制裁者的在英资产将会被冻结。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了解,这些个人和团体涉及2018年卡舒吉谋杀案和2009年俄罗斯律师马格尼茨基死亡案,这是英国首次基于人权独自推出制裁,过去英国的制裁都是与欧盟或联合国共同作出。

卡舒吉被杀案件回顾

据国际在线,2018年卡舒吉谋杀案相关细节和历程有如下:

2018/10/2

沙特记者卡舒吉在前往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领取结婚文件后消失,此后再未露面。

2018/10/16

一位土耳其的匿名人士表示,他听到了由卡舒吉的苹果手表所录下的声音,展现了这名记者生前最后时刻的录音文件的全部内容

据他描述,沙特政府人员将其麻醉后活活肢解,整个过程共持续了7分钟

2018/10/20

沙特检察机关宣布卡舒吉已死亡。同一天,沙特国王萨勒曼下令解除多名情报部门高级官员职务。

2018/11/15

沙特检察机关发表声明,宣布起诉11名犯罪嫌疑人,并提出对其中下令和实施杀害卡舒吉的5人判处死刑。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美国国会和一些西方国家政府认为,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或是沙特政府高层官员下令实施了这起谋杀。

联合国法外处决问题特别报告员表示,有“可信证据”表明沙特王储与杀戮有关,但沙特王储强烈否认自己与此事有关

2019/09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对美国媒体表示,自己并没有下达杀害沙特记者贾迈勒·卡舒吉的命令,但是自己对卡舒吉之死“负有全责”

2019/12/23

沙特检察机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卡舒吉谋杀案的审判结果。涉案人员中5人因直接参与谋杀被判处死刑,3人因涉案被判处24年监禁,另外3人因证据不足被宣布无罪。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国际在线)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