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超40只ETF今日掀涨停潮!基金经理揭秘大涨原因!一起上车吗?错过暴涨“我还有机会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6 19:02:15

今日,沪指一举突破3300点,创业板指创出年内新高,个股掀起涨停潮,截至今日收盘,共有40多只ETF涨停。那么,在经过了今天的大涨之后:“我还有机会吗?”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上证指数大涨超5%,创下了近两年以来的新高,多只个股纷纷涨停。受此影响,场内的ETF产品也纷纷掀起涨停潮,共有40余只ETF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涨停的ETF产品,除了热门的芯片、券商行业等,金融、地产等板块也在其中。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推动了今天的上涨?经过了今天的大涨,接下来还会有机会吗?

40多只ETF涨停

上周,当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等相继创出阶段新高之后,不少投资者开始欢呼“牛市回来了”。

似乎市场对于今天继续走强有着比较一致的预期,今日开盘之后,也确实是一路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大涨5.71%,一举突破了前期3288点的阶段高点,直接站上了3300点。

受此影响,不仅是个股掀起涨停潮,连ETF也都纷纷涨停。每经记者注意到,截至今日收盘,共有40多只ETF涨停。

与券商相关的ETF自然是涨停的急先锋,有的继上周五之后,迎来第二个涨停。除了券商以外,与芯片相关的ETF也纷纷涨停。

有基金经理表示,“芯片基金的大涨,除了有大盘上涨的因素以外,还有中芯国际的带动影响。而且下半年还有业绩兑现,随着5G换机潮到来,芯片的需求会起来。所以即使有波动,也不建议下车。”

另外更值得注意的是,金融、银行、地产相关的ETF也都在涨停榜中,对于这些“大家伙”来说,这样的涨停显得尤为不易。

浦银安盛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基金经理蒋佳良表示,“低估值回补是当前推动市场快速上涨的核心力量。由于当前的低估值权重股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机构资金配置比例也很低,非银等板块有均值回归的需求,所以短期内低估值的权重股的估值修复,将会推动大盘出现上涨行情。”

上投摩根则指出,“券商地产短期飙升,是‘低估值补涨+政策催化’的体现。然而,低估值板块的补涨并非风格切换,只是短暂的风格再平衡。”

科技或依然是主线

那么,经过了今天的大涨之后,摆在投资者面前的依然是接下来该怎么办?用最近比较热门的一句话说就是:“我还有机会吗?”

招商基金认为,“行情的高度和特征将更多取决于资金面的变化,同时重点关注监管政策是否释放降温信号。一方面,当前仍处于散户资金持续进场阶段,市场情绪高昂、成交量放大;另一方面,国内疫情防控有效、多项经济指标均呈现环比改善态势,因此低估值周期性板块短期看仍有一定修复动力,未来的向上空间取决于经济恢复的斜率和强度。与此同时,从中期角度看,更具行业高景气度和成长空间的科技板块或更受交易性资金和散户资金的青睐,仍值得重点关注;对于部分估值已经偏贵的消费和医药板块的个股则可适当兑现盈利。”

而在汇丰晋信基金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看来,“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相比风格切换,更大概率会看到市场风格的再平衡,即低估值板块短期补涨的基础上,低估值板块和前期强势板块可能会在三季度出现交替上涨。建议关注景气度底部回升的行业,如科技和新能源、可选消费、金融等。”

另外,诺德基金郝旭东表示,“当前市场已经进入到比较明显的结构性牛市中,我们认为未来也仍然是以结构性牛市为主,全面的牛市需要经济增速大幅度回升或者是资金面极其宽裕出现类似于上一轮全面牛市的‘水漫银行间’的情形,而目前从经济基本面和增量资金两方面来看,都表明市场更像是结构性牛市,并且有持续的趋势。”

“当前我们仍然看好‘科技+消费’作为结构性牛市的主线。以5G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周期已经开启,需要充分重视这一技术进步带来的投资机会。消费方面,高端白酒自2015年开始的复苏周期至今已持续五年,国民消费升级的趋势并未发生变化,部分调味品、小食品也呈现出消费升级的趋势,消费升级大概率将会一直持续。但是需要注意投资的位置,避免在预期过高的时候买入,也避免买入竞争力出现下降的公司。”郝旭东这样说道。

上投摩根则建议,“配置上,在近期的低估值板块补涨行情中,建议适当关注大金融中的房地产,以及景气度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整体仍建议聚焦于对‘六稳’政策敏感度高、业绩确定性强的品种,如新旧基建领域。同时重点关注海外业务收入占比低、上游供应链/原材料进口依赖度低、行业景气度受益于经济修复迎来反转的内需主线投资机会;中长期依然看好行业趋势上行的科技成长,包括自主可控趋势下的细分领域投资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指 创业板指 基金经理 牛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