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市县同名”再减一例:国务院批复同意安徽芜湖市芜湖县撤县设区;教育部提醒考生注意赴考途中个人防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6 10:57:1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市县同名”再减一例:国务院批复同意安徽芜湖市芜湖县撤县设区

据安徽省政府网站7月6日消息,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安徽省撤销芜湖市三山区、弋江区,设立新的芜湖市弋江区,以原三山区和原弋江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弋江区的行政区域,弋江区人民政府驻中南街道利民西路418号;撤销芜湖县,设立芜湖市湾沚区,以原芜湖县的行政区域为湾沚区的行政区域,湾沚区人民政府驻湾沚镇芜湖南路9号;撤销繁昌县,设立芜湖市繁昌区,以原繁昌县的行政区域为繁昌区的行政区域,繁昌区人民政府驻繁阳镇繁阳大道1号。

2丨A股早盘气势如虹,成交额放大明显

周一早盘,A股气势如虹,上证指数大涨超百点,站稳32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涨近2.5%、1.5%。截至10时50分,开盘80分钟,两市成交额已近7800亿元,放量明显。北向资金净流入额超100亿元。盘面上,券商、保险、银行等大金融强势领涨,以中芯国际概念为主的科技股亦表现活跃。

3丨工信部主办的IMT-2020(5G)大会将于10月举办

据工信部官网消息,为推动5G网络加快发展,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促进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良好的5G产业生态,工信部将主办IMT-2020(5G)大会。大会分为预热、正式会议两个阶段:一、预热阶段。2020年6月至10月举办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二、正式会议阶段。IMT-2020(5G)大会于10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与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同期举办。

4丨教育部提醒考生注意赴考途中个人防护

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区、市)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10日也安排了部分考试科目。教育部特别提醒广大考生,一要了解并熟知《考生须知》,严格遵守考试规定,提前准备并携带好有关证件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具。二要提前了解考场防疫措施、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准备好合规的防疫物品,并注意赴考途中的个人防护。三要诚信参加考试,不要携带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及其他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四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考虑体温检测等因素,预留足够赴考时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