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近5万股民被“埋”!这家公司年亏3年被暂停上市,股价暴跌93%,市值蒸发150亿,原因竟然是这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6 06:40:26

每经编辑 杜宇

近日A股行情表现还算不错,沪指连续四连涨,目前站上3100点,题材板块也是热点开花,赚钱效应明显。然而这家上市公司的4.8万股民却迎来噩耗。

7月6日晚间,*ST斯太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7月3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将自2020年7月6日起暂停上市。公司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

*ST斯太:7月6日起公司股票暂停上市


据公告,*ST斯太发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1.1条的规定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6日起暂停上市。

*ST斯太发董事会关于争取恢复上市的意见和具体措施

公告称,2020年,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将继续勤勉尽责,积极采取措施使公司生产经营步入正轨,维护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充分发挥公司核心竞争力;通过多种途径努力筹集资金,保持公司资金链安全,恢复公司的盈利能力;加强内部控制管理,改善内部控制缺陷,严格执行内部控制制度,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争取股票恢复上市,具体措施如下:

1、努力恢复生产经营:受公司土地房产被查封、债务逾期、银行账户被冻结、诉讼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信用和生产受到影响,公司的经营层面受到了一定的冲击,部分业务出现停滞现象。为提高资产利用率,合理增加资产收益,包括但不限于对控股孙公司长沙泰豪斯太尔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及子公司无锡增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未来战略的调整定位、补充流动性等措施的实施,积极布局新的经营增长点,加快新产品产业化落地,将继续维护好新老客户关系,尽可能消除本次危机对经营的影响。无锡增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仍在正常进行,客户关系也无重大影响,其将尽力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的内外部条件,按照既定目标完成生产经营计划。长沙泰豪斯太尔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针对自身的经营情况,采取了有效的经营方针调整,制定了相应的生产计划,目前生产经营工作有序的开展中。

2、积极解决债务问题,推进债务重整事项:鉴于公司目前实际情况,银行借款大部分逾期,且公司目前还存在多宗重大未决诉讼,公司面临重大债务风险。一方面,公司继续积极与债权人进行沟通,希望能够得到债权人谅解,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在一定程度上减免公司债务。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参考其他上市公司债务重整的成功案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排除后期将启动债务重整,通过司法手段化解债务负担,保障公司的正常经营不受影响。

3、积极应对公司诉讼:公司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的专门小组认真清查和解决公司所涉及到的诉讼事项,公司对已掌握到的诉讼资料进行梳理,并及时对外披露。同时,公司聘请了专业律师积极应对公司所涉及到的诉讼,仲裁等,将积极争取有利于公司的判决,维护公司的合法利益。针对公司相关未决诉讼,公司将继续在律师的支持下积极与案件的相关当事方、管辖法院等进行充分沟通,争取推动相关诉讼事项尽快结案,消除各种潜在影响。

4、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加强公司规范运作:新的管理团队进驻公司后,对公司内部管理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梳理了业务流程的各个环节,落实授权、审批和执行的职责分离机制,严格执行内部控制制度及其他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公司财务管理及印章使用管理,进一步规范用印审批、使用、登记及归档流程,规范对外担保行为,规范资金收支审批流程,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和内控体系建设。

业绩三年造假

*ST斯太发布公告称,经查明,斯太尔等涉嫌违法的事实包括斯太尔2014年、2015年、2016年年度报告中,相关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对公司实际控制人披露不实。

2019年6月25日,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斯太尔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证监会6月3日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中,所涉及的处罚对象除上市公司斯太尔外,还包括曾担任公司董事长的刘晓疆等24名自然人。而这份长长的名单中,唐万新、唐万川等德隆系核心人物的的名字特别扎眼。这也是唐万新自2006年入狱后,首次出现在资本市场监管部门的官方文本中。

《告知书》揭开了唐万新等隐身幕后操纵上市公司的事实。斯太尔2014年、2015年、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英达钢构为控股股东,冯文杰为实际控制人。经查,自2013年底至2017年底,唐万新、张业光、唐万川通过主导公司非公开发行、与投资人约定收益分成、实际承担业绩补偿、派驻管理团队控制董事会和管理层等方式,取得了经营管理权,能够实际支配公司的行为,是斯太尔的实际控制人。

市值蒸发150亿,近5万股东被“埋”

截至最新数据显示,*ST斯太背后还有近5万股东户数。市值还有11亿元。股价从2015年的历史高点跌去了93%,市值蒸发了150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