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 | 上海、甘肃、云南均通报俄罗斯输入病例;美国确诊超283万例,美媒:白宫将要求民众忍受新冠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5 08:02:2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甘肃新增3例确诊来自莫斯科入境航班

据甘肃卫健委,7月3日20时至7月4日20时,甘肃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莫斯科-兰州航班CA608次航班入境人员,已转运至省级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另有3名入境核酸检测阴性伴有发热症状者送省级定点医院隔离留观并做进一步诊断治疗。其余187人在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

2丨云南4日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由俄罗斯输入

据云南省卫健委消息,7月4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航空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中国籍、俄罗斯输入,系7月1日同一俄罗斯包机输入。云南省现有境外航空输入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观察,病情稳定。

3丨昨天上海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中国籍,在俄罗斯留学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5日)通报:7月4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为中国籍,在俄罗斯留学,7月2日自俄罗斯出发,7月3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7月4日0—24时,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丨美国新冠肺炎超283万例

央视新闻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7月4日17时23分(北京时间5日5时2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2830856例,死亡病例达到129641例。当地时间3日20时33分至4日17时23分,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7822例,新增死亡病例211例。

5丨美媒:白宫将要求民众忍受新冠病毒

据海外网,美媒称,白宫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就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采用新的计划,其总体基调为美国民众“需要忍受病毒(live with it)”。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4日报道,特朗普政府的一位官员表示,总统希望承认这种病毒将不会很快消失,并且极有可能在整个11月份的大选中成为挥之不去的阴影。据报道,该计划旨在让高级官员向民众宣传不管病毒如何,经济和生活都必须向前发展。该官员称:“病毒与我们同在,但我们需要忍受它的存在。”

6丨意大利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最近一个月内该国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平均年龄下降至50岁

据央视新闻,意大利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当地时间7月4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该国近30天内的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为6350例,新增病例平均年龄为50岁。这与该国截至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平均年龄61岁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下降。报告分析认为,其原因主要是该国新冠病毒检测范围扩大且以预防排查为主,在其中较为年轻的无症状及轻症患者数量增多,而这一部分群体在疫情高峰时期并未受到重点监测。

7丨香港4日新增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央视新闻消息,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消息,截至7月4日22时,香港单日新增11例新冠肺炎病例,全部属于境外输入型病例。至此,香港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258例。确诊者的年龄介乎28至62岁之间,潜伏期内分别曾到过菲律宾、印尼、巴基斯坦、美国及埃及。

8丨非洲“大象王国”超350头大象离奇死亡,博茨瓦纳政府正调查大象死亡事件

据央视新闻,非洲南部国家博茨瓦纳被称作“大象王国”,是世界上拥有大象数量最多的国家。然而,该国境内近期出现了大象大量死亡的“离奇”事件。据英国《卫报》近日报道,五月初,博茨瓦纳的奥卡万戈三角洲地区首次报告了大象聚集性死亡现象。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已有超350头大象死亡。

日前,博茨瓦纳环境、自然资源保护与旅游部发布声明表示,自2020年3月以来,在博西北部的塞龙加地区发生了不明原因的大象死亡事件,至今已核实了275头大象的尸体,死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没有发现偷猎的证据。目前样本已经送往津巴布韦、南非和加拿大的3个实验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