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朝鲜称没必要再与美国举行面对面对话;马布里将微博头像换成钟南山院士;东莞图书馆留言农民工新身份:职工书屋公益代言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4 18:55:4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朝鲜称没必要再与美国举行面对面对话

据新华社,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4日发表谈话表示,朝美对话只不过是美国处理政治危机的工具,朝鲜没有必要再与美方坐到一起举行面对面对话。朝中社当日援引崔善姬的谈话说,最近“朝美首脑会谈”成了一个热门话题,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然而,“美国不把此前首脑会谈达成的共识放在眼里,执意奉行对朝敌视政策,难道我们能和这样的美国进行对话或交易吗?”

2丨马布里将微博头像换成钟南山院士

3日晚钟南山院士及夫人李少芬“空降”广东东莞篮球中心观看CBA比赛。钟南山坦言因受疫情影响大家对精神文化的需求非常迫切,CBA的复赛也为中超开了个好头。姚明透露6月20日CBA顺利重启这背后也有钟南山院士的功劳。在仪式最后姚明送给钟院士夫妇两件36号球衣,原因是两位老人均为1936年出生。《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而北控主帅马布里将自己的微博头像换成了钟南山院士手持36号球衣的照片。

3丨东莞图书馆留言农民工新身份:职工书屋公益代言人

央视新闻7月4日消息,当天,由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和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指导,广东省总工会和中国工人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全国职工主题阅读首场活动在广东东莞举行。打工之余沉浸图书馆十二年的东莞农民工吴桂春被聘为“职工书屋公益代言人”。

4丨2030年全球电子废弃物将达7400万吨

据央视新闻,近期发布的联合国《2020年全球电子废弃物监测》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产生了创纪录的5360万吨电子废弃物,短短5年内增长21%。报告预测,到2030年全球电子废弃物将达7400万吨,16年间几乎翻一番。这使得电子废弃物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生活垃圾,其主要原因是电气和电子设备消耗率提高、生命周期短以及维修选择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