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疫情最新动态:昨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专家回应如何处置在新发地市场购买的食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4 17:18: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7月4日下午,北京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41场例行新闻发布会。

北京昨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披露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7月3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例,男,56岁,现住址为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城南嘉园益诚园,自由职业者。平时主要在家照顾父母,6月17日至20日曾到草桥东路8号院看望妻儿,到物美超市草桥店、永辉超市草桥店等处购物。6月21日起出现全身酸痛、发热、咳嗽等症状。7月2日到宣武医院就诊,核酸检测阴性,血清IgG抗体阳性,诊断为疑似病例;7月3日再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此外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北京已经连续六天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数保持在个位数,保持在低位,出院病例数在不断增加。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态势完全可控。

如何处置在新发地市场购买的食物?专家给出五点建议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专家、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微生物实验室主任李凤琴,就如何处置曾经在新发地市场购买过的食物时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因吃食品而感染新冠病毒的报道,也没有这方面的证据。对于从新发地买来的这些食品,如果家里还没有吃完的话,尤其是像冷冻的水产品或者牛羊肉,如果怀疑食品的外包装被受到污染,只要按照正确加工方式处理也是安全的。

为了降低可能的风险,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要确认食物是新鲜的,如果是腐败变质的就不要吃了

第二,对有外包装的水产品、牛羊肉等食品,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可以用75%的酒精来对外包装进行消毒,然后取出食品进行加工,在加工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生熟分开,所用的容器、刀具、案板等一定要生熟分开。

第三,烹饪食物的时候一定要烧熟煮透,在新冠疫情防控的时期,如果怀疑食品表面被病毒污染,即使食品被污染也是在表面,不会钻到内部去,实在不放心可以戴着一次性手套把这个肉取出来,放到水里煮沸几分钟,把表面病毒全部杀死之后,再按照常规的方式去烹饪加工。

第四,处理食物和包装材料前后一定要及时洗手,戴过一次性手套脱了之后也要洗手,防止交叉污染,避免用不清洁的手去触摸鼻子、眼睛和嘴。

最后,家庭烹饪加工过程当中或加工完之后,要及时清洁和消毒所接触的所有的台面和相关的用具,并且按照北京市冰箱、冰柜清洁消毒指引对储存过这个食物的冰箱和冰柜进行消毒。

北京:借鉴健康码,北京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推出“京尤码”

据北京市人社局局长徐熙介绍,人力社保局借鉴健康码的成功经验,在高校毕业生陆续离校的这个节点推出了“京尤码”。

大家看到的是“码”,它背后是“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将个人求职、实名制登记、招聘活动、就业见习、档案服务、政策服务、就业创业指导、申领补贴、大学生创业板、职业测评等10个关联事项共30项服务内容“打包成一件事”。凭码即可享受求职招聘、申请见习、档案查询、政策解答等线上全链条服务。

据悉,对于企业来说,通过这个码可以了解到学生的关键身份信息等;对于学生来说,通过这个码可以了解企业的社保缴纳、经营状况等内容。

此外,为了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激励挖掘高校毕业生岗位潜力,北京加大了补贴支持力度。

一是对招用本市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的企业,按照最低社保补贴标准给予补贴,每人每月1162元,1年近14000元;二是对今年招用本市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给予6个月的以工代训补贴,每人每月1760元

对中小微企业来讲,每招聘一名高校毕业生,相当于可以同时享受上述两项补贴政策,加在一起企业每月都可拿到将近3000元的补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北京青年报、北京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