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揭秘本周“聪明钱”|大金融叱咤风云,资金蜂拥入场;注意这只连续5涨停牛股惨遭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4 12:37:45

本周大盘出现意外的连续大涨,沪指连续站上3000点和3100点,先后突破3月5日和1月14的盘中高点。超大单主力资金也转而出现大额净流入,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为127.35亿元。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谢欣    

____400061195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主力资金蜂拥入场抢筹

本周大盘出现意外的连续大涨,沪指连续站上3000点和3100点,先后突破3月5日和1月14的盘中高点。超大单主力资金也转而出现大额净流入,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为127.35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仅在周一出现净流出,但金额较高,达到213.44亿元,不过随后4个交易日迅速逆转为净流入,其中周四净流入金额接近200亿元。可以看出,在端午节后消息面不断升温的助力下,超大单主力资金蜂拥入场。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创出近2个月新高。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大金融股叱咤风云 5涨停牛股被卖出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大幅增加为308只;被主动净买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微幅增加为307只,市场情绪明显回暖。

本周无疑是大金融个股的天下,占据被净主动买入个股的榜单七成,其中包括4只券商股,无疑与“中信证券与中信建投或将合并”的传言有关。因此,券商龙头中信证券罕见地周内涨幅达18%,被净主动买入超过60亿元居首,股价也创出5年以来新高。另外,保险龙头中国平安和地产龙头万科A也分居第二、三位,被净主动买入金额均在28亿元左右。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部分前期热门的题材股上榜较多,其中,浪潮信息净主动卖出金额接近16亿元,盘中有信息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Intel已恢复对其供货”。此外,周内暴涨创出上市5年以来历史新高的蓝思科技,虽然周内上涨超10%,但被净主动卖出近10亿元;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王府井身上:周内连拉5个涨停,涨幅高达51%,创出上市26年以来的历史新高,但却被净主动卖出7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前10只个股

大金融行业疯狂吸金 医药、电子行业大势已去?

从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特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市场情绪倾向于大市值蓝筹类个股。本周共有5个行业出现净流入,较上周巨幅增加。无疑,净流入金额最高的是非银金融行业和银行行业,分别为186亿元和50亿元,合计超过200亿元。

与之前两周的情况一样,医药生物行业本周仍然是净流出的头名,净流出金额增加到229亿元,连续3周累计净流出超过500亿元。此外,电子、传媒、计算机行业净流出金额也都超过100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逼近12000亿元关口 融资客坚守券商股终有收获

在6月24日至本周四的5个交易日中(周五的两融数据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出现加速上行趋势,逼近12000亿元关口,继续创出4年半以来的新高。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股方面,上周融资客较为钟爱的券商股本周继续保持优势,东方财富被融资净买入超10亿元居首,光大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均上榜。此外,一些热门电子股也被融资客逆向吸入,如浪潮信息、欧菲光、京东方A等。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行业分布比较散乱。近半个月连续下跌、创出近5个月新低的利欧股份位居首位,被融资净卖出2.9亿元。相反地,本周连续暴涨、创出上市近11年历史新高的热门牛股中国中免融资净卖出金额也达到2.5亿元以上,位居次席。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