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实验室研究发现新冠病毒D614G变异,可能导致病毒加速复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4 07:16:29

每经编辑 赵庆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统计,截至美东时间7月3日16时3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78万例,为 2780916例,死亡病例为129227例。新增确诊病例数较当日9时33分公布的数据增长了40563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3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223例,累计确诊1539081例;新增死亡病例1290例,累计死亡病例63174例。

巴西卫生部针对巴西全国的一项调查显示,巴西新冠肺炎实际感染人数可能已超过1050万,是目前巴西公布的已确诊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人数的7倍以上。巴西联邦政府希望通过这个研究,帮助地方政府制定相应的经济活动开放或限制措施。

当地时间7月3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每日疫情报告,全球新冠肺炎新增175723例,死亡新增5032例。

当地时间7月3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实验室研究发现,新冠病毒D614G变异可能导致病毒加速复制,意味着可能加强其传播性。但实验室结果同病毒在实际传播中发生的变化间,还有很大区别,科学家已对该变异进行监测。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其实二月份就已发现D614G变异,欧洲等地发现的早期病毒基因序列中就已出现该变异,有研究显示29%的新冠病毒样本都出现了该变异,但目前并无证据显示其会导致更严重的病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公开消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