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猪流感病毒具有大流行病潜力?疾控中心回应;汉能系6家公司拖欠员工薪资1.66亿;巴基斯坦火车与客车相撞已致20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3 21:59:1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外交部: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固有权利 日方无权说三道四

7月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后,有记者问及:据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日在记者会上就日海上保安厅巡逻船连续80天在钓鱼岛毗连区发现中国海警船一事称,将坚决维护日本“领土、领海、领空”。日巡逻船已经反复警告中国海警船,日政府也多次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表示“严正抗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主权的意志和决心坚定不移。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固有权利,日方无权说三道四。我们绝不接受日方所谓“抗议”,要求日方立即撤出中方海域,停止炒作钓鱼岛问题,不要制造新的事端。

2丨中国疾控中心回应“猪流感病毒具有大流行病潜力”:风险并未较既往升高

据北京日报,日前,有中国学者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报》在线发表论文称,一种名为G4的猪流感病毒具备“感染人类所必需的基本特征,存在引发流感大流行的潜在风险,应予以高度重视”。为此,中国疾控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论文报道的G4基因型病毒引发流感大流行的风险进行了研判和分析,认为现阶段G4基因型病毒导致流感大流行的风险并未较既往升高,研究结果也未进一步提示该病毒已构成即刻发生的公共卫生威胁。

3丨深交所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与上市指南》

深交所发布《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与上市指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发行人,经证监会注册后,可以在注册有效期内自主选择发行时点,启动发行前主承销商需通过保荐业务专区报备发行与承销方案。本所在收到后5个工作日内无异议的,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可以正式启动发行。启动发行后,主承销商需将发行上市阶段的信息披露文件、发行申请文件、上市申请文件等有关发行上市的材料通过保荐业务专区向本所提交。

4丨汉能系六家公司拖欠员工薪资1.66亿元

据财新报道,北京人社局官网近日公布2020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公告。公告的九家企业中,有六家为汉能系旗下企业,均存在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情况。公告称,这些行为属于“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根据公告,2019年5月至10月,汉能欠付2608名员工薪资,共计1.66亿元,加上赔偿金共计2.3亿元。

5丨巴基斯坦火车与客车相撞事故已致20人死亡

央视新闻消息,据巴基斯坦本地媒体当地时间3日报道,该国东部旁遮普省当天(3日)发生一起火车与客车相撞事故,导致客车上20人死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