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四川冕宁特大暴雨已致19人遇难、3人失联;北京交警:高考期间接送考生违反限号不处罚;北欧地区辐射值上升?俄罗斯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3 19:56:4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韩正: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据新华社,国务院副总理韩正3日在北京出席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韩正强调,耕地保护是涉及国家安全的大事,14亿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首先要确保粮食生产能力这个根基。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

2丨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

据上交所网站7月3日消息,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对发行条件、上市条件的审核,将重点关注以下事项:(一)上市公司是否符合《证券法》和《科创板再融资办法》规定的发行条件;(二)本次发行的证券是否符合本所相关规则规定的上市条件;(三)保荐人、律师事务所等证券服务机构出具的发行保荐书、上市保荐书、法律意见书等文件中,就本次证券发行上市申请是否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逐项发表明确意见,且具备充分的理由和依据。

3丨四川冕宁特大暴雨灾害情况通报:已致19人遇难、3人失联

据冕宁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冕宁县“6·26”特大暴雨灾害情况通报:截至7月3日17时,在持续搜救过程中发现彝海镇2名失联人员已遇难。目前,彝海镇有16人遇难、1人失联。高阳街道辖区内冕宁高速路口下方国道248线崩塌导致2辆过往车辆坠河,10名乘载人员中5人获救、3人遇难、2人失联。此次特大暴雨已造成19人遇难、3人失联。

4丨北京交警:高考期间接送考生车辆违反限号不处罚

据北京头条,北京交管部门表示,高考期间(7月7日至10日),接送考生车辆违反尾号限行遇现场民警检查时,驾驶人可出示本年度高考准考证并进行说明,民警核实后予以放行;接送考生车辆被非现场记录违反尾号限行的,当事人可持本年度高考准考证到就近执法站窗口进行说明后撤销。

5丨北欧地区辐射值上升?俄罗斯回应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局秘书佩斯科夫在回答近期北欧地区辐射值上升的问题时表示,俄罗斯方面没有发生与之相关的紧急情况,俄罗斯辐射监测部门并未发现任何异常情况。同时他还引用了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声明,表示目前所记录的辐射值不会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