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北京一对夫妻接收发热患者,涉嫌非法行医被警方查处;法国总统府:未来数小时内将宣布新总理人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3 17:56:1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北京一对夫妻接收发热患者 涉嫌非法行医被警方查处

据北京青年报,7月3日下午,北京市第14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现场获悉,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通报了近期查处的若干案例。其中,何某某,张某某,两人为夫妻关系,二人在未取得行医职业资格的情况下,在5月底以来先后接收两名发热咳嗽患者,未向疾控部门报告。其中一人被确诊,另一人在返回原籍后确诊,并造成多人感染。警方对其进行查处,两人涉嫌非法行医罪被立案调查。

2丨北京:一男子流调中隐瞒2次新发地市场活动史 被立案调查

据北京青年报,7月3日下午,北京市第14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现场获悉,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介绍了多起案例。谢某明(男,38岁)6月份以来,先后3次前往新发地市场购物。6月23日,该人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经查,谢某明在流调中故意隐瞒2次新发地市场活动史,虽签署居家隔离承诺书,但仍多次前往公共场所活动。目前,警方已对谢某明隐瞒新发地市场活动史、违反隔离规定情况立案调查。

3丨法国总统府:未来数小时内将宣布新总理人选

据澎湃新闻,法国总统府7月3日发布消息称,将在接下来几小时内任命一名新总理。法总理菲利普当天早些时候向总统马克龙提交辞呈,已获批准。​​​​据路透社3日报道,马克龙准备重组内阁,菲利普辞职为总统改组计划的第一步。法国总统府消息称,将在未来数小时内宣布新总理人选,目前尚不清楚马克龙是否会再次要求菲利普组建新政府。马克龙今年6月曾透露希望重组内阁,以赢得环保人士的支持,为自己争取连任奠定基础。

4丨顺利返航!远望6号扎实筹备火星探测任务

据央广军事,7月3日下午,圆满完成北斗三号GEO-3等两次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6号顺利返航,停靠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据悉,远望6号将在码头停靠7天,于12日再次起航,执行“火星探测”等多次任务。下次航程预计时长将达到110多天。

5丨江淮汽车:江汽控股拟将公司8.08%股权无偿划转给安徽国控集团

江淮汽车7月3日晚间公告,为推进江汽控股增资引入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事项,在不改变江汽控股对江淮汽车的控股股东地位和安徽省国资委实际控制权的前提下,江汽控股拟将其持有的江淮汽车8.08%股权无偿划转给安徽国控集团。

6丨上汽集团:拟回购不超过30.34亿元公司股份

上汽集团公告,公司计划回购5842万股—1.17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5%—1%,拟回购资金总额为不超过人民币30.34亿元,回购实施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方案之日起6个月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