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 | 石景山万达大哭女子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追查到204名密切接触者;外交部回应美国防部称中国军演破坏局势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3 16:56:4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石景山万达大哭女子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追查到204名密切接触者

据央视新闻,7月3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第140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经检测,石景山万达女子为无症状感染者。2020年7月2日13:30左右,石景山区疾控中心接到报告,有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顾客在石景山区万达广场活动。石景山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会同公安分局立即启动防疫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赶赴万达广场进行防疫管控和调查处理。截至今日14时,已追查到204名密切接触者,并进行了隔离医学观察,其他接触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2丨中国从未向世卫组织通报疫情?国家卫健委:这些报道完全不符合事实

据央视新闻,7月3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发布会上,有外媒记者发问称有媒体报道中国从未向世卫组织通报疫情。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胡强强表示,这些媒体报道中的说法是完全不符合事实的。

3丨印度连续打压在印中企,外交部: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企权益

据澎湃新闻,7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有媒体报道印度交通部长宣布将禁止中资企业在印度参与道路建设项目。最近来自中国的一些进口货物也在印度的一些港口遭遇到清关障碍,此前印度还宣布要禁用59款中国应用。对于印度的这一系列措施中方有何回应?这将对中印的合作造成什么影响?目前中印双方是否正在就这些问题进行沟通?赵立坚表示,近来印方一些政治人物不断发表有损中印关系的不负责任言论,中印关系需要两国共同维护,印方应同中方相向而行,维护两国关系大局。中印务实合作本质上是互利共赢。为两国务实合作人为设置障碍,违反世贸组织相关规则,也将损及印方自身利益。 赵立坚最后强调,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在印的合法权益。

4丨外交部回应美国防部称中国军演破坏局势稳定:某些域外国家才是

据环球网3日消息,美国防部周四发表声明表示,对中国在西沙群岛海域举行军事演习表示担忧,称此举将进一步破坏有争议海域的局势稳定。在7月3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事提问称,美国国防部近日对中国在南海的西沙群岛的军事演练表达了关切,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中表示,西沙群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不存在任何争议。中国军队在西沙群岛有关海域进行军事训练,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无可非议。“某些域外国家经常不远万里跑到南海来搞大规模军事活动,耀武扬威,才是影响南海局势稳定的根本原因。”他说。

5丨法国总理菲利普辞职

据人民日报消息,法国总统府3日上午发表公告称,法国总理菲利普已经辞职。菲利普将继续处理当前事务直至新内阁组成。

6丨印度26人因雷击死亡

据新华社3日消息,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北部比哈尔邦多个地区2日遭遇雷电暴雨天气,26人因雷击死亡,遇难者大部分是在稻田里劳动或在树下躲雨的农民。比哈尔邦首席部长库马尔下令为每位死者家庭发放40万卢比(约合3.78万元人民币)补偿金,并让伤者免费接受治疗。印度每年6月至9月是季风雨季,雷电暴雨天气频发,雷击造成伤亡情况时有发生。6月25日和30日,比哈尔邦分别有92人和11人因雷击死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