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四川能投发展股价两天跌超40% 公司回应:营运状况正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3 14:45:11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吴永久    

7月3日,港股公司四川能投发展(01713, HK)股价再遭重挫,截至稿件发布时下跌超13%。而在7月2日,四川能投发展盘中突然闪崩,全天下跌34.51%。连续两日大跌后,四川能投发展股价创下上市以来新低。

奇怪的是,四川能投发展的巨幅波动没有征兆,之前最新发表的公告还是在6月17日,年度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

“昨天股价异动,我们就在抓紧排查,没有经营方面的异常,我们也发了公告。”四川能投发展有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对此次股价异动也很意外,估计是市场方面的原因。

而在7月3日的公告中,四川能投发展表示,“本公司营运状况正常且不知悉任何导致该等股价及交易量波动的具体原因。”

四川能投发展是位于宜宾市的一家电力供应商及服务商,具备涵盖电力生产、分配与销售的完整电力供应价值链。截至2019年底,公司拥有合共35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3.9万千瓦。公司亦拥有1座220千伏变电站、19座110千伏变电站及59座35千伏变电站。

2019年,四川能投发展实现收益人民币24.73亿元,同比增长21.7%;实现净溢利人民币1.77亿元,同比增长4.7%。去年,四川能投发展的电力业务收入达到21.16亿元,占比营收比例85.5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四川经济网曾于6月30日报道,四川能投发展以“战时”状态应对汛期“大考”。该稿件提到,“目前已全面进入汛期,四川能投发展筑牢安全防线,以‘战时’状态应对汛期安全‘大考’,确保供区电网平稳运行。”

那么,四川能投发展此次大跌是否因为汛期影响电站有关?

“汛期没有造成影响,发电站这些都是正常运行。”上述四川能投发展有关人士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