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4岁男子刺伤港警在机场被捕,香港警方控其意图伤人罪,今天下午提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3 13:11:05

每经编辑 步静

7月1日,一名港警在铜锣湾执法时,被暴徒用利器刺伤左肩。刚刚,香港警方表示,经调查后,拘捕了一名24岁的黄姓男子,被控意图伤人罪,今天下午在东区法院提堂。

此前,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总督察解子伦表示,7月1日下午4时许,香港警方在铜锣湾执法,一名警务人员在尝试制服一名疑犯期间,遇到其强烈挣扎及反抗。同时,警务人员被多名暴徒围攻,他们不断用利器及雨伞攻击他,向他投掷砖头等硬物,以及对他拳打脚踢。还有暴徒公然“抢犯”,伸手拉走该疑犯,导致疑犯及该批暴徒最终逃脱。混乱中警务人员的左肩被刺受伤流血,随后送院治疗。

该名男子用利器刺伤警务人员后,购买了一张前往伦敦的机票,连夜潜逃。警方接到情报后,迅速展开追捕行动,最终在航班起飞前的约10分钟将其拘捕。

该男子父亲2日透露,儿子于港大土木工程系毕业,此前在一家私人公司任职土木工程师,并表示港大拖累了儿子,有人教唆他必须参加示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北京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