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英国草拟互免隔离名单,美国被排除在外;瑞幸咖啡董事会:陆正耀继续担任董事长;深圳居住用地供应较去年同期增近一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3 07:59:2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英国草拟互免隔离名单,美国被排除在外

据央视新闻,英国计划在未来几天内开始全面解封,并且正在草拟一份“空中走廊”名单,希望和一些疫情风险等级低的国家相互免除14天的入境隔离。然而,作为英国的最亲密盟友,以及入境旅客的最大来源国——美国,由于疫情严峻,仍然被排除在名单之外。

2丨瑞幸咖啡董事会:罢免建议未获通过,陆正耀继续担任董事和董事长职位

每日经济新闻3日消息,瑞幸咖啡周四公布针对罢免陆正耀职位建议的投票结果。瑞幸咖啡董事会投票决定,陆正耀仍将担任瑞幸咖啡董事和董事长,免除陆正耀职位的建议未获得三分之二多数票通过。该公司在6月26日表示,基于一项内部调查结果,大部分董事会成员要求陆正耀辞职。

3丨深圳居住用地供应较去年同期增近一倍

据深圳特区报,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深圳上半年已累计供应产业用地93公顷,完成全年任务的47%。今年以来已供应和正在组织供应的居住用地合计58宗153公顷,占全年计划供应量的52.2%,超过去年供应计划总量。今年以来,深圳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提前部署土地供应。在制定2020年度全市计划供应建设用地1200公顷(含深汕特别合作区182公顷)的基础上,明确优质产业项目用地需求应保尽保,不设上限;居住用地供应较去年增加近一倍;教育、医疗等12类民生设施项目用地的供应全面保障。

4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094万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3日06:00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0940071例,死亡病例519818例。其中,确诊病例数量排名前三的是:美国确诊病例累计超273万,死亡病例近12.9万;巴西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50万,死亡6.2万;俄罗斯确诊病例累计超66万,死亡9,668人。印度疫情继续蔓延,确诊病例累计近60万,死亡1.8万,排在第四。

5丨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通常为确诊病例数的十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2日,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通常不详,因为接受检测的一般是重症患者或有渠道检测的人。而抗体流行率则显示,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通常是确诊病例数量的十倍。感染者的死亡率平均为0.6%左右,比确诊病例5%-7%的死亡率要低得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