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万股东被“困”超四年!A股“停牌王”复牌迎来3跌停,更令人担心的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3 08:15:48

每经编辑 杜宇

经过漫长的四年半停牌后,*ST新亿(600145.SH)终于复牌,但3万股东没有等来希望,迎来的却是“三记闷棍”。

6月30日,*ST新亿复牌后即遭遇除权,其股价直接从停牌前的7.4元调整到2.85元。

随之而来的是连续三个一字板跌停,值得注意的是,这三个一字板跌停基本没有什么成交量,多数投资者可以说是出逃无路。截至7月2日收盘,*ST新亿报2.44元/股,仍有77万手卖单挂在跌停板上。

此外,另投资者注意的是,*ST新亿迄今还未披露2019年年报。

6月29日,*ST新亿公告称,截至当日,公司未按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停牌已满2个月。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2.5条的规定,公司股票自2个月停牌届满的下一个交易日起复牌。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6月30日复牌。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2.5条规定,公司股票自复牌之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如公司在复牌后2个月内仍不能披露经审计的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ST新亿停牌源于公司的重整事宜。2015年8月28日,已经因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亏损且2014年净资产为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ST新亿,被江苏中立信律师事务所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塔城地区中院申请对*ST新亿进行重整。此后,按照规定,重整受理之后*ST新亿自2015年12月7日开始因重整事项停牌,这一停牌就是超四年的时间。

Wind数据显示,停牌之初,截至2015年12月31日,*ST新亿股东户数约为3.28万户,这也意味着超3万户股东被“困”超四年。

由于*ST新亿2018年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因此即使公司能够在规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财务会计报告,但如果该报告被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仍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

上交所也发函,督促公司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勤勉尽责,加快推进2019年年报编制披露工作。但是公司至今尚未聘请年审会计师。公司日前也公告称,目前正与意向审计机构对接沟通,暂未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履行聘请审计机构的决策程序。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