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国务院:愿检尽检人群24小时内报告核酸结果;深圳各级各类学校期末考试取消;特斯拉下调中国两款车型起售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2 21:58:0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愿检尽检人群24小时内报告核酸结果

7月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通知,要求提高核酸检测的规范性和时效性。通知称,对于发热门诊患者的核酸检测,要在6小时内报告结果,#发热门诊患者争取4小时报告核酸结果#;对于普通门急诊、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等人群的核酸检测,原则上要在12小时内报告结果;对于“愿检尽检”人群的核酸检测,一般在24小时内报告结果。各地要统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报告单格式,检测机构要通过自助打印、网络查询、快递邮寄等多种方式,为受检者出具检测报告。

2丨深圳刚刚宣布:各级各类学校期末考试取消

7月2日晚,深圳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发布通报称,深圳市各级各类学校期末考试取消!具体要求:

1.除高考、中考、学业水平考试(初、高中)外,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不组织期末考试。
2.已经开展期末考试的学校,不得公布考试成绩,不得进行排名。

3丨巴西警方多地行动 搜集各地卫生部门高价购买低质病毒检测试剂证据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日清晨,巴西联邦警察和各州警察在包括里约热内卢州和圣保罗州在内的7个州和联邦区同时采取行动,对当地各卫生部门所属机构进行搜查,这是联邦区公共部在对联邦卫生秘书处和联邦中央实验室的调查结果出炉后采取的进一步搜查行动。联邦公共部的调查显示,卫生部门所属机构涉嫌购买质低价高的新冠病毒检测制剂,造成全国范围内新冠病毒检测准确率低的问题。这一结果已经得到了巴西国家卫生监督署的证实。据悉,巴西检方将以投标欺诈、有组织犯罪、腐败、洗钱和垄断利益集团等罪名对相关涉案人员提起诉讼。

4丨德媒:德国计划2024年前减税425亿欧元

每经AI快讯,《德国商报(Handelsblatt)》周四报道称,德国计划在截至2024年的一段时间内总计减税425亿欧元,仅2021年就计划减税70亿欧元。该报还补充报道称,德国内阁将在7月底就这些措施达成一致。

5丨美三大指数高开高走,特斯拉涨8%

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时,道指涨超400点或1.68%,纳指涨1.3%,标普500指数涨1.4%。特斯拉股价高位震荡,目前涨8%,报1209美元/股。

另据特斯拉公司网站报道,特斯拉公司将其Model S在中国的起售价从76.49万元下调至75.69万元,将Model X在中国的起售价从78.09万元下调至77.29万元。

6丨缅甸帕敢翡翠矿区发生大规模塌方 遇难人数上升至162人 54人受伤

据央视新闻,截至当地时间19时,消防部门表示已经找到162名遇难者遗体,54人在事故中受伤。这也是目前为止,缅甸遇难人数最多的一次矿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