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TCL 电子、通讯上半年全球销量双双上扬

2020-07-02 15:54:51

近日,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TCL电子”或“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以人民币15亿元,收购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100%股份。同时,公司将所持有的茂佳国际有限公司100%股份(即TCL电视代工业务板块)作价人民币25亿元向TCL实业出售。此次交易后,预计TCL电子将获得交易净额人民币10亿元。TCL电子(HK.01070)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消费电子产品,现已成为全球智能电视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

2020年上半年,全球经济遭受重创,TCL电子却逆势呈现双位数增长。奥维睿沃报告中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电视整体出口量按年微跌2%至2570万台。期间TCL电子的电视出口规模达500万台,按年增长16.5%,出口量高居中国同业之首,更是甩开了第二名的出口量近一倍。

今年上半年TCL电子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占有率也有明显提高。NPD集团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TCL在美电视机销量同比提升6%,市占率进一步提升至15.4%,稳居美国市场前二。除此以外,TCL电子市占率在巴基斯坦跃居第一,在菲律宾及缅甸高居前二,加拿大、法国、沙特阿拉伯及澳大利亚位列第三(澳大利亚三月单月排名第一)。市占率的进一步提高得益于TCL电子20年来的全球化布局与深耕,这也让TCL电子拥有更强抵抗风险的能力。

另外上半年全球居家办公、教育、娱乐的需求大增,这也让TCL通讯表现出极强的市场优势。TCL通讯合作的欧洲、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市场运营商Q2的智能连接设备订单增长达到两倍以上。据IDC预测,2019-2023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有望在2019年出货8.15亿台设备的基础上保持14.4%的年复合增长率。据刚公布的IDC 2020年第一季度数据显示,TCL平板电脑的全球出货量同比19年一季度增长78.2%,其中直板式平板电脑品类出货量增长82.7%。在北美市场,TCL通讯尤为强势,2020年一季度出货量呈指数级增长,同比去年增长约1349%。这也凸显了在5G时代,TCL通讯在技术和市场布局所带来的诸多裨益。

回看此次资产重组,TCL通讯能够从技术和渠道上与TCL电子相互协同,提升新TCL电子的核心竞争力。在技术层面,TCL通讯拥有2G-5G的技术,卓越的软件操作系统、智慧摄像技术、智能连接和传感器应用技术,将扩大TCL电子在品牌电视产品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成就极致音画体验,成为懂你的大屏音画专家,加速TCL电子“AI x IoT”战略推进。TCL电子在显示上的技术优势可赋予TCL通讯产品更强的竞争力,使TCL通讯成为业界为数不多的拥有屏幕显示技术的手机厂商。

在渠道开拓层面,TCL电子在海外市场有着较高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TCL通讯可借助TCL电子海外市场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和渗透率。TCL通讯的产品和服务已惠及全球150个多家和地区,并与全球主流运营商Vodafone、Orange,以及零售巨头Walmart、Best Buy等建立了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将极大程度促进新的TCL电子在5G浪潮中,在全球市场里乘风破浪。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TCL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