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单价1598元 带状疱疹疫苗在沪“打”出全国首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2 15:54:17

每经记者 郑洁    每经编辑 文多    

7月2日上午,全国首针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在上海市松江区新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接种。

方女士接种首针带状疱疹疫苗。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郑洁 摄

接种首针的市民姓方,她是通过女儿介绍得知的接种信息,由于家人此前曾患带状疱疹,女儿特意关注了疫苗上市进程。而另一位前来接种的张先生,对带状疱疹疫苗也是关注已久,“怕痛,这个病痛起来不得了,现在打针总比得病了再看要好。”

疫苗价格方面,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位护士介绍,在上海每针1598元,而接种的具体费用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决定,以新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例,全程接种需3207元。据悉,全程接种一共需要打两针,第2剂在第1剂后的2~6个月之间。

7月2日起,上海多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陆续开展重组带状疱疹疫苗接种服务,据上海市松江区疾控中心计免科科长陆红梅介绍,目前上海市民可通过“上海疾控”公众号了解接种地址、电话、门诊时间和预约方式,并在住处所属社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近接种。

“首批疫苗我们是6月底接到配送的,目前(首批)一共有20支,今天第一天,有6人前来预约接种。”据新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雷念医生介绍,由于疫苗目前尚未全面铺开,建议市民接种前先电话咨询。

除了线下在社区医院咨询接种登记之外,消费者也可以在支付宝APP中搜索“带状疱疹”,找到带状疱疹疾病预防咨询专区,进行疫苗咨询预约和登记,或者登录春雨医生APP,搜索“带状疱疹”,了解更多疾病及其预防方式的信息。

带状疱疹,民间俗称“缠腰龙”或“生蛇”,是一种皮肤科常见的疾病,除皮肤损害外,常伴有神经病理性疼痛,多发生在年龄较大、免疫抑制或免疫缺陷的人群中,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

据估计,中国50岁及以上人群每年新发带状疱疹病例约156万。在50岁及以上的人群中,感染过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的比率超过99%。

本次重组带状疱疹疫苗由葛兰素史克研发生产,是目前国内唯一已上市的重组带状疱疹疫苗。目前国内批准的重组带状疱疹疫苗适用于50岁及以上成人,如果年轻人得了带状疱疹,还请及时就医或咨询专业医生。由于缺乏临床数据,所以并不建议重组带状疱疹疫苗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同时带状疱疹疫苗也不能与其他药品混合注射。

此外,7月起,重组带状疱疹疫苗也将陆续在全国其他城市向公众开放预约和接种服务。

上海首针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包装。图片来源:GSK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疫苗 疱疹 葛兰素史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