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教育部:冒名顶替的新生坚决取消入学资格;解放军驻港部队:坚决拥护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2 09:57:3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解放军驻港部队:坚决拥护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

据新华社,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1日晚发表声明表示,解放军驻港部队坚决拥护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驻军官兵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依法履行防务职责,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声明强调,驻军官兵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2丨教育部:冒名顶替的新生坚决取消入学资格

据教育部网站7月2日消息,教育部安排2020年高考工作。加大对违规招生的监督检查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零容忍。认真开展新生入学复查,对弄虚作假、考试舞弊,骗取加分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的新生,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并严肃处理;报到入学的取消其学籍,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同时配合公安、纪检监察等部门一查到底,依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3丨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低于当地公务员,可举报

7月1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开通“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举报平台”。如果有拖欠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学校所在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方面的情况,可以实名举报。

4丨 韩国首现校内感染

据新华国际,韩国大田市内2名小学生6月30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引发外界担忧。按韩联社说法,这可能是韩国首次发生校内感染事件。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1日说,防疫部门推测这2例确诊病例属于校内感染。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金刚立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大型设施的聚集性疫情得到控制,但防疫部门难以管理的小型场所和聚会的关联病例正在增加”。

5丨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0亿元

7月2日,北向资金早盘持续流入,截至目前,净流入超4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