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夜突变?不戴口罩的特朗普松口了:我一心支持戴口罩,口罩很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2 07:31:34

每经编辑 王鑫

美国总统特朗普坚持不戴口罩引起很多人的不满,但似乎一夜之间,他的态度有所变化。

据中国日报,当地时间周三,特朗普在接受美国一家媒体采访时说,他全力支持全民戴口罩,以防止新冠疫情在美国继续蔓延。尽管特朗普仍然抵触在公开场合自己也戴口罩,他说,“我一心支持戴口罩,口罩很好。” 同时,如果身处一个有外人在场“拥挤”的环境,他“会考虑遮掩面部。”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央视,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出席参议院听证会,在被问及疫情结束前美国会有多少死亡病例和感染病例时,福奇称无法作出准确预测,但这将“非常令人不安的”。福奇表示,美国现在每日有4万多例确诊病例,若目前的趋势无法扭转,如果未来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达到10万例,他“不会感到惊讶”。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表示,美国的每日新冠确诊病例正在增加,美国人普及使用口罩势在必行。

疫情暴发以来,由于领导人的误导,美国人在戴口罩这个问题上分歧严重,成了观察特朗普支持率的一个风向标。不过,疫情发展不以政治人物的意志为转移,戴口罩更安全已成为大部分人的共识,即使特朗普政府中的核心人物如副总统彭斯,也公开戴上了口罩,现在只有特朗普坚持不戴口罩,这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此前已向特朗普喊话:“真正的男人是戴口罩的,为国家做个榜样吧。”

环球时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6月29日展示了一张美国总统特朗普面部被PS上口罩的照片,呼吁特朗普戴口罩,要求他以身作则。

 

图片来源:CNN截图

目前,美国的疫情仍在恶化。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658324例,累计死亡127930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5107例,新增死亡病例672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日报、环球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