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疫情速报:新冠确诊病例超1035万例;二季度4亿个全职工作蒸发;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疫情相关决议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2 06:15:1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7月1日18时08分(北京时间7月2日0时0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57662例,累计死亡病例508055例。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5482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482例,累计确诊1447523例;新增死亡病例1016例,累计死亡病例60610例。

据央视,根据巴西国家卫生监督部门的建议,巴西政府7月1日宣布,将再次延长禁止外国人入境的法令。目前该法令的截止时间为7月31日。该法令执行期间,所有非巴西国籍的外国人不得经海、陆、空入境巴西,但乘商务航班前往巴西短期居留从事艺术、体育和商务活动的外国人不受此法令限制。此外,该法令对于目前已经居住在巴西、持有效签证从事研究、教学、学术推广、学习、工作、投资、家庭团聚或艺术体育活动的外国人也不适用。

此外,巴西南部的圣卡塔琳娜州州政府7月1日发布消息称,该州州长卡洛斯·莫伊斯此前一天进行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等待第二次检测结果的报告。与此同时,莫伊斯处于隔离观察状态。

疫情酿成就业损失远超先前,全球二季度减少4亿个全职工作

据环球时报,全球就业情况不容乐观。据法新社6月30日报道,联合国当日发出警告,新冠病毒危机酿成的就业损失远超先前估计,全球4亿个全职工作在今年第二季度悄然“蒸发”,美洲形势尤为严峻。

国际劳工组织在其最新报告中称,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工作时间减少14%,相当于损失4亿个全职工作,这比5月27日发布的监测报告数据糟糕不少,当时预计全球第二季度工时将减少10.7%(相当于损失3.05亿个全职工作),因此全球范围内2020年上半年工作时间的损失远超之前的预估。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表示,“情况正变得更糟,就业危机正在恶化,我们还没有度过这场危机”。

报告还显示,美国和拉丁美洲目前是疫情最严重地区。整个美洲在第二季度损失超过18%的工时,相当于损失7000万个全职工作。而欧洲、阿拉伯国家和亚洲大多数地区损失了约13%的工时,非洲损失约12%。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决议案

据央视,当地时间7月1日,联合国安理会以15票赞成通过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2532号决议。中国对决议草案投赞成票。

据了解,决议案并未通过公开会议讨论,决议认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提出的全球停火倡议和人道主义应对计划,要求安理会议程上冲突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实现为期90天的停火,确保人道主义援助准入,加强维和人员安全。决议肯定联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74/270号决议,强调联合国在全球抗疫中的关键协调作用,重申“以人民为中心”等重要理念,呼吁国际社会团结合作抗击疫情。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某个国家固守单边主义立场,罔顾国际社会普遍呼声,出尔反尔、违背承诺、打破共识,导致决议磋商进程一拖再拖,安理会迟迟不能就支持秘书长全球停火倡议和人道主义应对计划等重要议程采取行动。该国还无视秘书长及各国呼吁,拒不解除对有关国家的单边制裁,在疫情形势下加重了无辜平民的苦难,加剧了有关国家和地区的人道主义危机。

疫情形势恶化 美国多地放缓经济重启

据央视,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密歇根州宣布,暂停放开餐饮场所室内就餐的许可,但允许餐厅酒吧等地开放室外就餐区域。原定于7月6日重开室内餐饮的纽约市政府也推迟了这一重启日期。加州宣布在19个县关闭酒吧和室内就餐,波及该州70%的居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时报、央视新闻等公开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