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京东数科启动上市辅导,科创板IPO进入倒计时? 官方回应:不予置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1 23:26:34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作为京东集团旗下四只“独角兽”之一的京东数科,或将率先独立登陆二级市场。

7月1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发布信息显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五矿证券有限公司及华菁证券有限公司分别与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数科”)于2020年6月28日签署了上市辅导协议。


图片来源: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官网信息截图

根据辅导协议,上述四家券商将以京东数科的全体董事(包括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持有京东数科5%以上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或其法定代表人)作为辅导对象,展开科创板上市辅导。

另根据辅导协议,此次辅导的目的在于,促进京东数科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形成独立运营和持续发展的能力,督促京东数科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股5%以上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或其法定代表人)全面理解境内发行上市的有关法律法规、境内证券市场规范运作和信息披露的要求,树立进入证券市场的诚信意识、法制意识,具备进入证券市场的基本条件;同时促进辅导机构履行勤勉尽责义务。

京东数科的前身为孵化自京东集团内部的京东金融,后者早于2013年10月开始独立运营。2018年11月20日,京东金融品牌升级为京东数科。目前,京东数科已在智能城市、数字农牧、金融科技、资管科技、数字营销等多重领域开展了布局。而在2018年京东数科完成B轮融资时,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当时其估值已超过1300亿元。

对于赴科创板上市的具体进展,京东数科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启信宝数据显示,6月22日,京东数科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在董事方面,刘强东新增成为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2020年2月26日,刘强东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由余睿接任,短短4个月不到的时间,刘强东又重新担任京东数科董事长。另外,京东数科的经营范围新增“企业总部管理”。

京东数科成立于2012年9月5日,法定代表人为陈生强,注册资本30.6081亿元,刘强东为实际控制人,持股14.0168%。


图片来源:启信宝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东数科 科创板 IP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