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东风雪铁龙任光:加速“更中国化”的产品投放,重回大众视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1 21:28:35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孙磊

在车市下行叠加疫情冲击的情况下,逆势中的东风雪铁龙开始加速复兴进程。

近日,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电气化产品——天逸C5 AIRCROSS插混四驱SUV在上海正式亮相。据了解,该车型是东风雪铁龙全面开启电动化的开篇之作,新车将于今年7月成都车展正式上市。东风雪铁龙方面称,到2025年,东风雪铁龙在产品布局上将会实现100%电动化。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作为法系车的典型代表,雪铁龙品牌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同时,在中国市场,东风雪铁龙也有近30年的品牌沉淀。2014年,东风雪铁龙迎来“高光时刻”,年销量32万辆,达到品牌成立后的巅峰。但是从2015年开始,东风雪铁龙销量开始下行,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

“从产品投放的速度来讲,东风雪铁龙比较缓慢,我们公司内部已经认识到了。所以接下来,我们会加强投放速度和数量。”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任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在即将到来的2020成都车展上,除了天逸C5 AIRCROSS插混四驱SUV,还会同步上市一款C系列产品,明年还将有一款中国生产供销全球的旗舰车型投放市场。

“今年推出的新车都属于品牌向上初级阶段推出的车型。通过这些新产品,我们希望能逐步走出低谷,回归大众视野。”任光表示,东风雪铁龙正在加速“回归母品牌”,即在保持法系品牌的基因和调性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实现产品“更中国”。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据了解,产品“更中国”属于东风雪铁龙母公司神龙汽车“元”复兴计划的一部分。2019年成都车展前夕,处于低谷的神龙汽车发布“元”复兴计划,通过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运营更高效三大行动,计划用6年时间让神龙汽车重回年销量40万辆。

“在近两年时间里,东风雪铁龙的企划部门和技术部门沟通最为频繁,目的就是为了把更中国化的用户诉求做到充分的表达。”任光告诉记者。

尽管在努力转变,但与大众、通用等品牌相比,东风雪铁龙本土化开发仍有一定欠缺。对此,去年年底,东风集团与PSA集团达成新的协议,包括延长神龙汽车合资期限、知识产权合作、允许产品适应性改进等,神龙汽车希望借此获得更多自主研发权,从而加强本土化产品研发。

在任光看来,新的协议中有一个重要的项目——双方将进一步推进平台共享和技术开放。

“这是一种更开放的合作模式,为我们回归母品牌,以及实现产品更中国,都创造了非常可行的技术路径,包括成本路径。”任光表示,对双方来说,这都是一个非常大的变化,表明了双方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决心。PSA集团会在技术方面更加开放,也会更加注重技术和品牌的保护。对于东风集团来说,如何提升雪铁龙品牌在中国的适应性,提升销量,将是后续战略方面非常关键的问题。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任光也强调,未来东风雪铁龙将在设计成本、制造成本上更加优化,让配置选择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诉求,但是,一定会保持雪铁龙的法系品牌调性,保证其产品的辨识度。

当前,法系车销量已经处于低谷,如何触底反弹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在任光看来,东风雪铁龙的“触底反弹”并不是指销量的迅速回升,而是有其独有的定义。

“要有一个良好的盈利状况,一个优质的网络体系,还要有好的用户口碑,实现了这三点,我认为就已经反弹到我们希望的状态了。”任光表示,一定要让喜欢雪铁龙品牌的用户不伤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