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这几只猛票让人震惊——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1 19:33:18

今天的行情,有点气势如虹的感觉,但真正让达哥感到震惊的,还是几只股票。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中免、长春高新等几只大市值股票,今年涨势凶猛。达哥认为,只要你的业绩增长有保障,再大的“盘子”,再高的股价,机构都推得上去。散户越是不敢去的地方,机构越是抱团取暖。

Upload_159360310320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是下半年行情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指大涨41点,终于重返3000点上方,最终报收于3025.98点,涨幅达1.38%。

大概三个月前,达哥曾经在《股月奇谈》中写过一篇名为《重返3000点真的很难吗?》的文章。大概意思是说,每次跌破3000点之后,其实用不了太长时间,沪指就能重新涨回来。

沪指跌破3000点,是在今年3月9日。过了77个交易日之后,大盘重返3000点,其实这个时间并不算长。

应该说,今天的行情,有点气势如虹的感觉,但真正让达哥感到震惊的,还是几只股票。

几大猛票

今年,A股市场冒出了很多猛票。比如年内涨幅最大的英科医疗,科创板的硕世生物,还有一度被人质疑内幕交易的王府井等。但真正让达哥感到震惊的,其实是那些超大市值的龙头股。

首先,当然要说的是贵州茅台,现在已经是沪深两市第一大市值公司,总市值超过1.8万亿元。如此大的体量,如此高的股价,如今依然新高不断,今天又涨了超过2%,也是对沪指贡献最大的公司。

其次,深市第一大市值公司五粮液,这也是道达牛指中的一家公司。目前超过7000亿元市值,今天盘中竟然还能一度大涨超过8%,最终涨幅达6.35%。今天,深成指涨了120点,五粮液贡献的点位就接近20点。

第三,泸州老窖,虽然市值不算拔尖的,但也是接近1500亿元的总市值,今天竟然涨停了,股价破百。

上述三只票,都是白酒股,这也是今年除了医药股之外最牛的一个板块之一。

很多人都在说,A股市场,难道除了“吃药”、“喝酒”,别的就什么都不会了吗?为什么现在那么多机构都看好白酒股?关于白酒股,达哥也是有一些想法,具体的观点,今天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道达牛指”栏目中跟大家分享一下。

除了白酒股,还有几只也让人震惊。

长春高新,今天虽然冲高回落,但盘中一度上涨超过3%,最高达到450元。6月9日,长春高新有过一次每10股转10股派10元的除权。所以,目前的价格相当于除权前就达到了近900元,这个价格也算是两市仅次于茅台的第二高价股。而长春高新现在的总市值,也达到了1700多亿元,今年累计涨幅也超过90%。

还有一家公司,A股中的老牌白马股、外资重仓股中国中免,也就是之前的中国国旅。凭借免税店这一概念,目前总市值已经高达3200多亿元,这一周涨幅30%多,今年累计涨幅高达88%。而从今年3月底以来的这一波行情,中国中免的累计涨幅高达153%。

这几只猛票,让达哥震惊的点到底在哪儿?以前我们很多人共有的经验是,股价高的不要去,下跌空间大。市值大、“盘子”大的公司不要去,涨不动。

但是现在来看,这些传统的经验都被这些猛票砸得粉碎。这些都是高价股,都是大盘股,但一只比一只猛。

这或许就是现在的市道。只要你的业绩增长有保障,再大的“盘子”,再高的股价,机构都推得上去。散户越是不敢去的地方,机构越是抱团取暖。

昨晚,很多朋友留言,对上半年的投资情况进行总结。有朋友提到,总是守不住大牛股。现在,我们看了这些大牛股、大猛票,真的是只有守,才能守得住。这个问题,可能也确实是很多人需要解决的问题。

盘中突发

今天盘中,有一个突发事件,也是关注焦点。浪潮信息盘中突发跳水,股价一度跌停,最终下跌4.75%,全天成交70亿元,换手率高达13%。

浪潮信息是机构重仓股,盘中突然大跌,主要是有传闻称,英特尔将对浪潮信息断供。

对于这个传闻,浪潮信息盘后的回应是,目前浪潮的经营一切正常。而英特尔的回应是,公司需要根据美国相关法律对供应链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因而不得不临时性暂停对此客户的供货。这次临时性暂停预计两周以内,届时将恢复对此客户的供货。

关于今天浪潮信息的这个突发情况,达哥也有一些感想。

近期我们一直在说,股市主要有两大基调,一个是消费,一个是科技。消费的特点是业绩的确定性增长。而科技面临的问题是,有些科技股可能存在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简单说,就是被外国“卡脖子”。

浪潮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另外中兴通讯也是典型的例子。这样的科技公司,也是大市值公司,公司本身也很不错。但是缺点就是,不确定性较高,一旦遇到这种事情,波动就会很大。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我们往往很难了解到这些公司的第一手信息和资料。所以,一旦遇到这种突发状况,突然来个暴跌,就会变得很被动。

那么,关于科技股,我们又该如何去把握其中的确定性呢?今天晚上,达哥对牛指将会做出一个最新调整,并且计划调入一只科技股。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行关注。

沙盘推演

今天,沪指突破3000点,算是完成了一个重要任务。创业板指数形成跷跷板效应,今天调整了一些。

沪指的突破,金融股走强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但是,这是否意味着创业板要持续调整,沪指开始持续走强,并且宣告市场风格的切换?我认为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今天创业板指数虽然在调整,但也没有跌破5日均线,这样的调整是可以接受的。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放量比较明显,两市合计成交超过9000亿元,说明市场做多情绪开始进一步升温。

另外,今天由于港股休市,沪股通、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在昨天和今天都没有交易。所以,北向资金到底是怎样的态度,我们明天进一步观察。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20年7月1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猛票 震惊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