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李宏鹏履新现代中国,韩系车能否在华柳暗花明?

36氪 2020-07-01 08:38:41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6月30日,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宣布任命李宏鹏为商务副总裁,主要负责现代汽车集团品牌在华战略规划和市场发展业务,直接向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汇报工作,将于7月1日正式赴任。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李宏鹏就任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总经理 ,6年后担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并作为中方派驻在合资公司的业务负责人。2018年,李宏鹏加入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担任福特大中华区销售与市场副总裁兼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主要负责福特在中国的所有乘用车销售与市场工作,代表中国市场向福特总部汇报工作。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表示,李宏鹏加入后将助推现代汽车集团发力中国市场。帮助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进一步提升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及品牌影响力。

但李宏鹏面对的市场局面并不乐观。近年来,韩系车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销量逐渐萎靡,其中北京现代年销量从2016年的114万辆,下降到2019年的71.6万辆;东风悦达起亚年销量从2016年的65万辆,下降到2019年的不足30万辆。

韩系车在中国乘用车的份额也呈现逐年下滑的态势。2013年,韩系车在华市场份额曾达到8.8%。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1-5月,韩系车的市场份额仅为4.1%。

今年5月,北京现代和起亚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5月,北京现代销量同比增长11%为40017辆,环比增长18%,这是北京现代进入2020以来首次实现月度销量正增长,今年1-5月累计销量19.2万辆。起亚5月销量达到2.35万辆,同比增幅12.1%,1-5月累计销量12.87万辆。

责编 孙磊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