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冰火两重天!道指创33年来最佳季度表现,美联储主席:二季度GDP增速降福或创最大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1 06:49:5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继续“无视疫情数据”的美国三大股指再度集体上涨,并一举创下20余年来的季度涨幅新高,道指更是创下33年最佳季度表现。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并没有企稳复苏的迹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甚至表示,第二季度美国GDP增速降幅可能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最好的二季度股市表现,和最差的单季度GDP降速,美股投资者该何去何从?

图片来源:摄图网

道指二季度创33年来最佳季度表现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1.54%,报3100.29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87%,报10058.77点;道琼斯指数涨0.85%,报25812.88点。其中标普500指数涨20.3%,创下1998年四季度以来单季度最大涨幅;纳斯达克指数大涨逾30%,创下1999年四季度以来单季度最大涨幅;道琼斯指数二季度大涨17.77%,创下1987年一季度以来最大单季度涨幅。

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悉数上涨,能源(2.20%)、信息技术(1.92%)和健康保健(1.81%)板块领涨大盘。

The Sevens Report创始人Tom Essaye表示,经济刺激政策、疫情向好走势、经济重启和疫苗研发希望共同促成了二季度股市的大涨。然而随着我们进入三季度,目前只有刺激政策依旧构成利好,虽然这并不意味着股市很快会出现回调,但进一步上涨显然需要更多的支撑因素。

特斯拉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

受昨日美光科技财报好于预期带动,周二科技龙头集体表现活跃。其中苹果涨0.83%、亚马逊涨2.93%、微软涨2.55%、高通涨2.47%、奈飞涨1.74%、Facebook涨2.91%、Twitter涨1.02%、谷歌涨1.34%、美光科技涨4.83%、AMD涨4.63%。特斯拉涨6.98%创历史新高,市值超越2000亿美元。

周二热门中概股延续分化行情走势,B站、蔚来汽车、好未来、有道刷新收盘历史新高。截至周二收盘,阿里巴巴涨0.33%、哔哩哔哩涨1.80%、拼多多跌1.86%、好未来涨1.53%、百度跌1.15%、京东涨1.01%、网易跌0.75%、有道涨1.11%、富途控股涨2.25%、斗鱼跌2.37%。

鲍威尔:疫情被控制前经济无法全面复苏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就美国经济复苏等问题发表意见。鲍威尔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人们有信心恢复正常活动之前,经济全面复苏是不可能的。

鲍威尔称,美国政府必须出台充足的政策,为经济复苏提供所需的救助和支持。他还警告说,若第二波疫情发生,“公众信心会再次受损”。

同时,鲍威尔强调,在美国经济从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中反弹之际,控制住疫情至关重要。

“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重要的新阶段,而且比预期要快。”鲍威尔称,“虽然这种经济活动的反弹值得欢迎,但也带来了新的挑战——特别是需要控制住病毒。”

鲍威尔对部分经济活动的复苏表示乐观。他指出,招聘活动正在回升,支出也在增加。不过他提醒说,2000万美国人已经失去了工作。

“经济前进的道路异常不确定,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我们在控制病毒方面的成效。”他说,“在人们有信心恢复正常活动之前,不太可能全面复苏。”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第二季度美国GDP增速降幅可能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新冠肺炎本身以及其应对措施导致了经济活动急剧下降,失业人数激增。经济的前进道路非常不确定,经济未来道路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在遏制新冠病毒传播上取得的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21世纪经济报道、公开信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